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泉州晚报:奥运赛场刮起亚洲雄风

  奥运会赛程过半,新闻不断。来自五大洲的各国健儿争金夺银,竞逞风流。旋风阵阵吹过,人们惊奇地发现:东方儿女多奇志,亚洲雄风震天吼!

  自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一直雄踞金牌榜榜首,韩国和日本紧随其后,保持在前十之列。

东亚三强可谓风光无限。它们扮演了整个亚洲与世界诸强抗衡的最重要角色。

  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选手称霸的游泳项目上,日本、中国、韩国的水军硬是从列强的手中夺走了四金,何其出色!更为可喜的是,蒙古柔道选手、印度射击选手,也首次为自己的国家夺得了金牌。还有其他亚洲国家,如朝鲜、泰国也有金牌在手。亚洲的竞技水平在提高,亚洲的选手在进步!本届奥运会他们的成绩,见证了亚洲体育从“重在参与”到“更快、更高、更强”的历史进程。

  展望未来的几天比赛,在射击、体操、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项目上,亚洲健儿继续摘金夺银,均大有可为。可以确信,亚洲诸国将以奖牌总数大大超过上届的事实,向世人表明各大洲健儿奥运争雄的新格局已经到来。

  亚洲,人类文明的发祥之源;亚洲,世界进步的希望之地。亚洲健儿叱咤风云。犹如高唱一曲亚洲人的共同心声:“我们亚洲,山是高昂的头;我们亚洲,河像热血流……”□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