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于洋夺金亲朋祝贺踏破门槛 庆功宴巧遇杜婧一家

省体育局昨天来祝贺 首席记者 周石 摄
省体育局昨天来祝贺 首席记者 周石 摄

  于洋夺得奥运会冠军,让她的家一下子处于狂喜之中。祝贺的电话,道喜的人们,让于洋一家一直处在兴奋之中。

  祝贺的人踏破门槛

  从前天晚上看完比赛,于洋爸妈于起金和妈妈周丽就没消停过,先是被各种媒体的集中轰炸,一会儿一拨儿,他们根本记不住哪家是哪家,但他们知道大家都是为女儿好,再累他们也不能慢怠。

  满屋的花篮,你就知道来送祝福的人有多少。于妈妈告诉记者,自从女儿夺得冠军后,她家的电话就没停过,亲朋好友的祝福从天南地北涌来,从意大利打来电话的大姐,还没说话,就激动地哭了,“我太高兴了,于洋太不容易了。

  亲自来祝贺的人也踏破门槛,好些热心的邻居也主动来送祝福,好多人都说,“你们家也太低调了,这么多年也不知道我们身边还住着奥运冠军。祝贺祝贺!”

  姥姥乐着乐着就流泪

  八十岁的于洋姥姥,这几天也兴奋得打破了平时的生活规律,那天就是她第一个接通于洋电话的,于洋告诉姥姥,高兴可以,但千万别太激动,一定要保重身体。有这么出色又懂事儿的外孙女,姥姥怎能不开心,经常乐着乐着就流眼泪,于洋妈妈告诉记者,“这两天,我妈都哭好几场了。”

  庆功宴又遇杜婧一家

  前天,女儿成为新科奥运冠军后,让杜婧于洋两家没理由不狂欢,巧合的是,两个孩子在球场上有缘双打配对,场下也是缘分不断,就连庆功宴都不期而遇。

  于洋的妈妈告诉记者,15日夜里忙完外围的庆祝活动后,一家人开赴酒店继续庆祝,还没等他们的酒菜上齐,一对熟悉也同样被快乐包围的人就来这桌敬酒了,他们就是杜婧的父母,两家父母相互拥抱,并深深祝福,共同为两个优秀的女儿庆祝。两个爸爸都有点喝高了,但没人阻拦他们,因为他们高兴的理由让所有人都高兴。

  场上两个孩子携手夺得奥运冠军,场下两家人温情相助,这一场面让现场所有人为之鼓舞感动,大家相约,下一届奥运会我们还要一起庆祝夺冠。

  混双输球父母有点遗憾

  前夜为女儿的夺冠狂欢一夜的于洋父母,昨天下午抽空儿躺了一会儿,就为了有精神头儿好好看女儿晚上混双的比赛。比赛开始前,很多前来观战的亲友都问周丽,于洋都有一块金牌在手了,这回你还紧张吗?周丽认真地回答:“紧张,看我女儿打球我就紧张。”

  随着电视画面切入羽毛球场地,周丽马上“维持”看球秩序说,“快别说话了,开比了。”第一局于洋和何汉斌很快就大比分领先,叫好声此起彼伏,打到20的时候,周丽有了笑容,说,“女儿真棒。”有一个回合很多的球,最后于洋失误了,但于爸于妈同时说:“救得不错,打成这样就很好了。”有一次看女儿救球差点崴了脚,或者球打在于洋脸上,于妈妈都会心疼地“哎呀”一声,心也随“球”一颤。

  随着比赛进入第二局,形势急转直下,电视机前看球的气氛也骤然紧张,随着比分的逐渐拉大,于妈妈已经有点坐不住了,身体不再靠在床上,希望挺直的脊梁能给女儿点力量。于爸爸也开始坐立不安,不停地擦汗。第三局打得更艰苦,打到20平的时候,泪水已经开始在周丽眼里打转,最后一拍结束后,周丽再也忍不住了,一个人跑到卫生间用凉水洗脸。

  稍微平静些后,于洋爸爸妈妈告诉记者,“就是觉得女儿输得有些遗憾,女儿打得那么辛苦,最后就差那么一点点,这是四年才一次的奥运会啊。不过,女儿尽力了,还是好样的。”于洋妈妈特意补充说,“这点上,女儿比我强,心态好,我要向她学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