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于洋何汉斌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将要再拼一枚铜牌

    挟夺得女双冠军的余威,昨晚,于洋与何汉斌亮相在混双半决赛赛场,结果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以21比15、11比21、21比23负于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虽然没能再添一枚金牌,但于洋仍要再拼一枚铜牌。

  于洋没有哭,即使是在输掉重要的混双半决赛后,她照样拍了拍搭档何汉斌的右肩,跟他低语“别想了,明天争取拿铜牌吧。”于洋照样向观众席热情的观众挥了挥手,然后从容地走出赛场。众多球迷看着那个火红的背影,不约而同地大喊“于洋,好样的”。

  遗憾 晋级只差一点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是于洋的福地,前晚,这里见证了于洋与杜婧夺冠的激动时刻,但昨晚幸运女神并没有向她和何汉斌眷顾。在于洋、何汉斌出场的那一刻,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现场所有的中国观众都使劲地敲打塑胶棒、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喊“中国队加油,于洋加油,何汉斌加油”。

  在这样炙热的氛围里,于洋、何汉斌先声夺人。然而,对手毕竟是经验老到的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从赢得一局比赛后,何汉斌的心态似乎发生了变化,有些急躁。尤其是第三局,每次失误后,都不自觉地寻找李永波,用眼神寻找依靠。可场下的依靠毕竟爱莫能助,这个时候,于洋跟以前一样,耐心地跟何汉斌说比赛的情况,告诉他别慌。

  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比分咬得很紧,面对世界头号种子,仅仅配对不到两年的组合暴露出了弱点,关键球发生不必要的失误,最终失掉了机会。

  在场的球迷是有点失望,于洋也难掩失望之情,显然,她不愿接受这样一个结局,不愿意看到中国选手无缘决赛。不过,她没忘记向全场热情的观众鞠躬致敬。

  赛后,主教练李永波对两员小将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于洋、何汉斌已经尽力了,印尼组合在一些环节的处理上更好一些,他们首次参加奥运会,这种缺点是正常的。尽管未能晋级决赛,但两人表现出强大的斗志和良好的功底,这对于首次参赛的仅仅22岁的他们而言,已经是笔巨大的财富。此时是他们试水的时候,四年后才是他们大放光彩的时机。尤其是于洋,要同时参加女双、混双两项赛事,对她的体能和心态都有较高的要求,她表现得已经非常完美了。

  辽宁队主教练王斌说,于洋输掉了混双半决赛,并不是输掉了全部,今晚于洋和何汉斌还有向铜牌发起冲击的机会。他相信于洋,好好地睡一觉,她一定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得很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