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德贝韦茨:拿铜牌因不放弃 埃蒙斯未出雅典阴影

视频:邱键决胜局夺冠 埃蒙斯“脱靶”再次重演
视频:邱键决胜局夺冠 埃蒙斯“脱靶”再次重演 最后一枪反超
埃蒙斯离奇失误第10枪4.4环 妻子献吻安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射击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中国选手邱健以1272.5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在04年雅典奥运会最后一轮打错靶痛失金牌的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再次在最后一枪出现重大低级失误,结果将到手的金牌再次拱手让于中国选手,最后仅排名第4与奖牌无缘。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1272.4环,落后邱健0.1环获得亚军,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斯洛文尼亚名将德贝韦茨1271.7环摘得一枚铜牌。

  赛后铜牌得主德贝韦茨说:“我很高兴,在决赛中我其实很紧张,但是我稳住了,并打得越来越好。”

  谈及最后一枪埃蒙斯到底怎么了,他说:“每个射击运动员都会犯错误,我的朋友(埃蒙斯)这次的错误有点大了。四年前的雅典他最后一枪脱靶,可能今天在射出最后一枪时他又想起了那个黑暗的时刻,或许是这个扰乱了他的心态从而酿成了他的失误。”

  德贝韦茨说:“比赛开始前我以两个7环糟糕起步,我认为我奖牌一定没戏了,但是第四强之后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停住,最后一环我打出了10.8环,我的朋友却打出了4.4环,这对他来说实在是个糟糕的结局。”

  搜狐体育 永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