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谢杏芳负于张宁遗憾流泪 坦言不会参加下届奥运

  错过了雅典,当时只有23岁的谢杏芳将希望寄托在北京。但是最后的结果,27岁的她又在距离梦想一步之遥的地方跌倒了。“我的身体状况不好,而且年龄也大了。四年后很难想象我会再打了。”“杏”花芬“芳”,只是未到绽放已然凋“谢”。

  当张宁振臂跳跃欢庆卫冕成功的时候,谢杏芳在如潮的欢呼声和欢乐的海洋中显得形单影只。她默默地回到自己的位置,收拾着属于自己的行李。没有人看得到她的面部表情,也没有人知道她这一刻的心情。

  止不住哭泣

  赛后从一位志愿者的口中得知,女单决赛结束后,运动员去更衣准备颁奖的时候,谢杏芳一个人悄悄地躲在一个角落里流泪,志愿者都前来安慰她,为她拿来纸巾,但是她还是止不住地哭泣。

  在等待领奖的时候,当张宁不断向看台上招手的时候,谢杏芳则默默地站在张宁的身后,没有一句话,没有更多的表情。在领奖台上,谢杏芳和张宁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所有人都能够体会到张宁的那份快乐,而同样也能够感觉到一旁谢杏芳的痛苦。

  寄语林郎

  但是当新闻发布会后再次提起她将来的打算时,她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道出了一般人恐怕并不知道的秘密:“我从没有和外人说过,其实我的身体全是伤病,我同样付出了很多,我想我不能再坚持下去了。”

  据谢杏芳介绍,国家队的队医和教练员都知道,她身上的伤病也非常多,她几乎也是靠着治疗和意志在顽强地顶着。“我从来没有向外界说过我的伤病情况,但是我们队里的医生其实清楚,我的伤病和体能情况,我真的一直在坚持,也很辛苦。我也付出了许多,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够像张宁那样,但是如果我不行,我可能就选择退役吧。”

  “没有拿到冠军,每个人都会不开心。”新闻发布会上,谢杏芳幽幽地说,她还说,“我希望林丹能够在决赛中战胜李宗伟。”也许她有着太多的遗憾和委屈,只能通过这种途径得到宣泄吧!

    ·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