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李非胡贤强结束比赛告别奖牌轮 带着怀念说再见

  比赛结束,所有49人级帆船返回陆域停船区,就是不见李非/胡贤强的帆影。其他选手清洗完帆船,陆续撤离时,李非/胡贤强的船才出现在港池外。慢慢悠悠,似乎知道要告别,希望在浮山湾畔多停留一会儿……

  昨天,49人级进行了奖牌轮之前的最后3轮比赛,在这3轮比赛进行之前,一直排名最后一位的李非/胡贤强就知道自己没有进军奖牌轮的机会了,但他们没有放弃。

“参加奥帆赛之前,我们就知道自己与国际水平的差距,我们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奥运会对我们既是比赛,也是学习。”昨天的告别赛,李非/胡贤强交出了参加奥帆赛以来的最好成绩:第十四、第十八和第九。此前的9轮比赛中,他俩的最好成绩是第十五名。

  以最后一名的成绩告别奥帆赛,在两人看来并没有遗憾,这也是两人在赛前就预料到的结果。“我们的目标是重在参与,参加奥帆赛这么多天,感觉像是做了一个梦。现在,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自己还在梦中,不想醒来。”李非说。这个到现在还没有醒来的梦,在李非看来是非常甜蜜的,“在第一天比赛开始下水时,我还在问自己,这就是奥运会,我参加奥运会了,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只不过这个梦对于李非/胡贤强来说有点短。

  2006年2月,李非和胡贤强登上从未接触过的49人级帆船,开始训练。整整两年半的时间,他和胡贤强要面对从零开始的学习过程,还要面对来自国内选拔赛的竞争。付出很辛苦,但如果在国内的选拔赛中失利,他们的一切付出都会重新归零。知道了这一切,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李非把奥帆赛的开始当作一个梦,为什么有时不太确定自己是在参加奥帆赛了。

  精心冲洗着自己的爱船,与世界强手们的船相比,这艘船有些旧,但李非和胡贤强还是非常细心。“两年半的49人级帆船训练,真的和这个项目产生感情了,49人级跑得这么快、这么漂亮、这么有难度……真的越来越喜欢这个项目。”李非说。

  但越喜欢这个项目,越离不开这个项目,李非和胡贤强却又要面对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不确定性。他们是中国海洋大学学生,是山东省帆船队队员,他们的老本行是470。在奥帆赛上,他们从事的49人级项目是中国以前从未开展的项目,水平也与世界水平有着巨大差距。奥帆赛结束,两人能否继续从事这个项目,还要看省帆船队的安排。比赛刚刚结束,李非和胡贤强都不愿去多想以后的事,他们还在奥运赛场,他们的比赛虽然结束,参加奥帆赛的美妙感觉却还在继续。

  比赛结束了,李非说自己最想干的事就是去吃顿烤肉,吃顿火锅。胡贤强最想做的事是先给家人打个电话,“从一进奥运分村就没和家里人联系,过会儿要先和家人联系一下。”胡贤强说。

  转眼间,李非/胡贤强的奥运梦来了;转眼间,两人的奥运会比赛结束了。最后一天,两人创造了他们的两个最好成绩,应该是这个奥运梦最好的结尾。与强手过招,两人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每天都在进步。如果比赛还有6轮、如果还能参加奥帆赛,两人肯定不会以这样的成绩结束比赛。“许多事情都没有如果,我现在还想享受一下我的奥运梦,想把许多事想简单一些,对于我们来说,参与已经是一种光荣。”李非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