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组委:所有获奖运动员都要受检 包括菲尔普斯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 杜燕)北京奥组委周日称,已经关注到“水立方”里的游泳比赛破了很多纪录。关于兴奋剂的问题,对任何一个项目都一样,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都将接受兴奋剂检查,包括今天赢得第八枚金牌的游泳明星菲尔普斯和其他名将在内。

  在十七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和城市医疗保障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在游泳比赛当中,这次破世界纪录的数字相当多,突然间多了二三十个世界纪录,而且在昨天一百米男子比赛当中,很轻松地破世界纪录。这当中是否有一些兴奋剂现在没有检测到的?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反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表示,官方也关注到游泳里破了很多纪录,但同时也要注意到,包括破纪录的主要国家,像美国、澳大利亚,在此之前国家选拔赛里也破了很多纪录。当然也可能与水立方现代科技的原因有关。

  关于兴奋剂的问题,陈志宇说,对任何项目都是一样的,每一个项目都有具体的不同的检查计划。至于菲尔普斯在这次奥运会上是否检测兴奋剂的问题时,陈志宇说“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肯定是要受检的,包括菲尔普斯和其他的名将。”

  陈志宇透露,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将要检查四千五百例。七月二十七日已开始北京奥运会的赛前检查,八月六日正式开始比赛的检查,所有的任务都按照预先的检查计划正常进行。他还透露,目前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有三例。

  对于是否存在运动员在服用兴奋剂之后检测不出来的情况,陈志宇表示,从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清单上的所有物质,北京实验室都能够检测出来。而且北京奥运会的样品将被保存八年,在这八年里,在任意时间都可以拿出追诉,在任何时间都是有效的,这是比以往更严格的措施,更长的追诉时间,以上种种措施将保证北京奥运会上的兴奋剂检测更为有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