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英国“三朵金花”摘取北京奥运会首枚帆船金牌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周兆军)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今天下午产生第一枚金牌。在英凌级比赛中,英国“三朵金花”萨拉·艾顿/萨拉·韦布/皮帕·威尔逊以绝对优势夺冠。

  经过八轮比赛后,英凌级今天进入奖牌轮比赛。

在奖牌轮之前,英国组合以净得分二十二分的成绩位列榜首,只比荷兰组合领先一分,其他各队则远远落后于她们。因此,今天的金牌争夺战就是在英国和荷兰之间展开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英国组合在启航后就抢得先机,并率先冲过第一个航标,荷兰曼迪·米尔德/安娜米克·贝斯/梅雷尔·维特芬紧随其后。青岛今天上午下起了小雨,比赛海域风速达到每秒五十四米,是本届奥帆赛开赛以来风力最大的一天,这对适合大风天气比赛的英国组合来说非常有利。

  绕过第一航标后,英国组合选择了一条迎风航线,一路乘风踏浪,并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取金牌。冲过终点后,三位金发美女兴奋地在船上欢呼雀跃,浑然不顾雨水淋湿全身。

  荷兰组合绕过第一航标后出现失误,不仅没能超越英国组合,而且在奖牌轮比赛中仅名列第五,但她们凭借此前八轮的好成绩,仍然取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希腊组合索菲娅·贝卡托鲁/索菲娅·帕帕佐普洛/维伊尼娅·克拉瓦里奥蒂。

  中国组合宋夏群/于艳丽/李晓妮进入奖牌轮,但表现不佳,最终只获得第九名,但这已经是中国在该级别帆船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