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蔡赟/付海峰告负获亚军 “风云组合”难掀风云

  中国羽毛球队包揽5金的梦想破灭了!昨晚,随着中国组合在男双决赛和混双半决赛中相继失利,中国羽毛球队只剩下男单的林丹还有夺金希望。

  尽管杀进决赛创造了中国男双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尽管蔡赟背上文上了“直面逆境”的文身,可惜他们昨晚未能再掀风云。

在男双决赛中,蔡赟/付海峰先胜一局,随后却被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逆转击败,仅获银牌。

  基多/塞蒂亚万首轮曾将中国二号男双组合谢中博/郭振东淘汰。昨晚决赛开始后,“风云组合”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早早取得11:6领先的大好形势,他们的出色发挥让对手失误增多,打出气势的蔡赟/付海峰一鼓作气以21:12先下一城。次局一开始,蔡赟/付海峰以2:6落后,印尼组合逐渐找回感觉,并逐渐控制场上形势,以21:11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印尼组合在短兵相接中占据优势,一度以11:4领先。尽管蔡赟/付海峰稳定心态后找回手感,一度将比分追到9:14,无奈对手实力更胜一筹,在获得8个赛点后,终以21:16再胜一局,夺走金牌。

  此外,何汉斌/于洋在昨晚的混双半决赛中也以1:2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只能争夺铜牌。他们的失利意味着中国羽毛球混双奥运三连冠梦破。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陈甘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