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观礼札记:从“NBA护身符”看看中国观众的热心

  郑源镐

  在这次北京奥运会篮球赛场上,只要不是与中国男篮对阵,拥有NBA球员多的球队总能得到在场球迷的支持。主场的优势是可以理解的,但在16日阿根廷迎战伊朗队的比赛中,拥有吉诺比利、斯科拉等NBA明星球员的阿根廷队,就感受了“NBA护身符”的威力。

作为姚明火箭队的队友,斯科拉得到主场球迷的欢呼和支持理所当然。可是,他的队友吉诺比利的每一次助攻和突破,也都赢得了球迷的尖叫,现场球迷甚至排起了人浪。一位现场观众说:“我们就是奔着这些NBA大腕来看篮球比赛的,如果对手不是中国队,当然会给自己喜欢的明星加油!”观众因为 “脸熟”就显得亲近——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就更不要说了。

  其实,不只是吉诺比利,德国队的诺维茨基和卡曼、俄罗斯队的基里连科以及澳大利亚队的博古特等NBA球员,都凭借NBA这个“马甲”为球队挣来了“主场待遇”。即便在中美男篮首战中,科比和詹姆斯等NBA大腕的精彩进球,也会赢得主场观众的掌声。这就是体育的魅力所在,因为高水平的比赛和体育明星是人见人爱的。15日的中美女排“和平大战”,郎平依然受到欢迎,球迷不但为主队加油,美国女排只要打出好球,观众也会毫不吝啬地把掌声献给她们。

  在上海赛场,也发生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15日晚,美国女足和加拿大队争夺进入半决赛圈。比赛到上半场20分钟左右,突然下起瓢泼大雨,球场上空电闪雷鸣,竞赛委员会经研究,为保证比赛球队的发挥,宣告球赛暂停。令人惊异的是,场内2万余名忠实球迷竟在大雨中静静地等待了100多分钟,一直等到了雨停比赛继续。你说,这还不是中国队比赛,他们为的是看什么?

  显然,观众是看得懂比赛的,你别看平时国内田径比赛时观众寥若晨星,可是如今在“鸟巢”的田径赛场里,观众席的上座率几乎达到八成以上,那里可是有9万多席位啊!奥运会开赛以前,一些国外的媒体和官员也曾担心观众的上座率,现在他们可以释怀了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