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获女单银牌赛后痛哭流涕 谢杏芳:谁知我的伤?

  谢杏芳面无表情地登上领奖台,甚至有些麻木地任由银牌挂在胸前。主持人宣布“冠军张宁”时,谢杏芳似乎有些忍不住了,她用手捂住了脸,抹下了开始溢出的眼泪。走过混合采访区,谢杏芳只是和相熟的记者握了握手,甚至在央视镜头前都不愿留下只言片语,只留下落在地毯上的一串泪珠……

  发布会上,张宁成为唯一主角,她说:“这枚金牌为我的羽毛球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绝对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下一届我年龄实在太大。”谢杏芳面无表情地听着成功者“演说”,直到发布会快结束时,才有记者问谢杏芳为什么会输。谢杏芳只是淡淡地回答:“这场比赛谁赢谁输都很正常,只是没拿金牌,肯定心里不好受。”

  “你还会再打下一届奥运会吗?”有记者问。27岁的谢杏芳说:“下一届?真的很难说,我也不算年轻了,身体状况也不像你们想的那样,再打四年?我自己都很难想象。”有记者用了“攻心计”,“上一届落选名单,这一届只拿了银牌,难道就这样放弃?”这好比一针催化剂,刚才还止住了泪的谢杏芳忽然痛哭流涕,她哽咽着回答:“我也不想放弃呀,可你们有谁知道我的伤?我从不会对外界说自己的伤病,所以你们可能认为我现在应该处在一个很好的身体状态。其实真实的情况只有医生知道,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也忍受了很多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再坚持下去?真的好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