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项目中国队一金难求 女双单桨银牌来之不易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钱擎)赛前被看好的李勤、田靓痛失女子双人双桨奖牌,30岁老将张秀云仅获单人双桨第四,中国赛艇队昨日出征的三艇仅有吴优和高玉兰获得女子双人单桨银牌。

  双人单桨

  吴优高玉兰获得银牌

  吴优和高玉兰的组合被人们称为“优兰”组合。

由于她俩在一起合作时间并没多久,是今年才新配对的一条艇,因此在大型比赛经验方面较之其他选手还有一定的距离。在中国队出战决赛的三条艇中,人们对“优兰”组合所抱的希望最小,却成了最大的收获。

  决赛一起航,优兰组合明显落后,在第一个500米处仅排在第五位。赛后领桨手高玉兰也承认起航时有些慌张,她回忆说:“本来我们打算在起航阶段就打出来,但没想到奥运会决赛这么激烈,一出发就被那么多艇抛在后面。”接下来的500米,中国组合开始奋起发力,观众如山呼海啸般地齐声为中国队喊起了加油,吴优和杨玉兰越划越有劲,在最后的500米一举追到第二位,最后获得银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项目收获银牌后,事隔12年后再次拿到奥运会银牌。

  “我们这枚银牌真不容易,高兴是高兴,但也有些遗憾,我们本来是冲着金牌来的。”吴优说。

  其实“优兰”组合配对时间并不长,高玉兰透露,“我们配对的时间很短,2008年才开始配对,可以说奥运资格都不是我们俩配对获得的。决赛中,输给新西兰,我们的实力确实有差距。”高玉兰认为亚军的成绩证明了中国赛艇队这些天的进步,“最近几年,我们整体进步很快,能拿到银牌是不错的开始,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继续努力。”

  双人双桨

  李勤田靓仅获第四

  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后,中国赛艇队颗粒无收。本届奥运会中国赛艇队本有机会圆首金梦,派出的黄金组合李勤、田靓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昨天的比赛她们未能担负起中国赛艇奥运金牌突破的重任,仅获得第四名。

  对于这个成绩,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有些失望,“她们今天确实没有发挥好,前500米冲得太厉害了,体力分配不均匀,后面就有点跟不上。可能是因为她们压力太大,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现在我们在赛艇的很多项目上都已经具备了冲金的可能,但是却没有夺金的绝对实力,相比于赛艇,我们皮划艇队夺金的希望更大一些。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