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全副武装专职送尿样 奥运会兴奋剂检测环节严格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钱擎)本届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不仅程序严格,连运送运动员尿样的过程也同样缜密精细。

  据了解,本届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样品押运工作由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负责,共有400多人专职负责运动员尿样的押运工作,这些人员都是全副武装,头戴钢盔、身着防弹衣、手持防爆枪,在指定地点等待尿样的过程中,车辆不能熄火,更不能打开车窗,所有护卫员坐在车内不能离开半步,甚至不能去洗手间。

每辆押运车辆都装有GPS定位系统,押运车一旦偏离运输路线,哪怕只超出15米,指挥中心马上会接到车辆自动发出的报警信息,一旦接到信息,远程遥控将会对偏离路线的车辆实施熄火。

  在押运任务行进途中,如果遇到堵车等情况,押运员绝不可以下车,必须用电台通知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指定新的路线。如果遇到坏车等情况,司机可以下车查看,若故障无法排除,则需要通知指挥中心调配车辆接力押运。押运过程中一旦遇到意图不轨的人员、车辆,押运员必须按动车内的紧急报警按钮,3分钟内,附近的警力就会前往支援。若支援警力未到,对方即有进一步行动,押运员可朝天鸣枪,对方若再前移,押运员可果断使用武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