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明天迎接奥运“第一枪” 胜固可喜败亦欣然


  刘翔的110米栏不仅国人关注,就连外国人也来凑热闹。美国一份报纸最近报道说,刘翔身上寄托着13亿人的重托。如是这样,那刘翔岂不被压垮?

  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即使嘴上没说什么,但可以想象的是他们身上承载着何等沉重的压力。18日,刘翔将踏进鸟巢,迎接他的第一枪。无论媒体还是体育迷,都应该把刘翔的出场看成是普普通通的一次比赛,刘翔和他的110米栏不具有任何象征意义,就是奥运会28个大项中的一项赛事,无论输赢,都是正常的。

赛前信誓旦旦要拿百米第一的美国选手盖伊,不是连男子百米的决赛也没有进吗?

  以一种平常心看待刘翔的比赛,享受激烈、高水平竞争中带来的刺激和兴奋,这才是正常的。无论是女排还是刘翔,肩负的东西许多远远超出了体育比赛的意义,他们焉能不感到万分沉重?所以我们喜爱他们,就再不要给他们压力。胜固可喜,败亦欣然,奥运会重在参与,成绩仅仅是第二位的。

  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中,拿金牌和奖牌的仅是少数。截至16日晚上,拿到金牌的国家和地区只有31个,拿到奖牌的国家和地区也仅仅只有53个。不能说没有拿到奖牌的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就没有意义。奥林匹克运动是团结友谊和平的象征,它的精神实质是更快更高更强,所以,只要参与,就能收获快乐和友谊。如果狭隘的理解奥运会,我们就会远离奥林匹克精神,也体会不到给世界带来的友谊和欢乐。

  让刘翔轻轻松松地在鸟巢绛红色的跑道上奔跑,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希望他欢乐地奔跑,他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