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吃鸭蛋无奈告负 俄猛女神勇获奥运女单铜牌

网球女单兹沃纳列娃2-0李娜获季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中国一姐李娜表现不佳,她以0-6/5-7告负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无缘奖牌,而兹沃娜列娃则为俄罗斯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半决赛不敌俄罗斯猛女萨芬娜之后,李娜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中国一姐的对手是大赛9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兹沃娜利娃半决赛告负同胞德门蒂耶娃,从整体实力上分析这位俄罗斯猛女略强。不过李娜并不惧怕对手,中国一姐赛前表态:“无论如何,我都会尽全力比赛!”在此之前,李娜与兹沃娜列娃总共有过三次交锋,李娜以2胜1负略微占据上风。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李娜并未进入状态,兹沃娜列娃状态神勇,俄罗斯猛女在第2局成功破发并很快以3-0领先。李娜的自信心受到不小的影响,兹沃娜列娃则是越战越勇,赛会9号种子在第4局再度破发成功。第5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兹沃娜列娃以5-0领先。第6局,李娜又一次失掉发球局,兹沃娜列娃在首盘送出鸭蛋!

  第二盘首局,李娜状态有所恢复,中国一姐成功破发赢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不过第2局,兹沃娜列娃随即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1-1平。压力之下,李娜在第3局再度破发成功并很快以3-1领先。第6局,兹沃娜列娃又一次破发将比分扳成3-3平!第9局和第10局,李娜和兹沃娜列娃互破发球局,两人再度战成5-5平!关键的第12局,兹沃娜列娃完成制胜破发。最终,兹沃娜列娃以7-5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击败李娜,为俄罗斯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在这场用时1小时10分钟的比赛中,李娜在发球环节处于明显劣势。整场比赛,中国一姐6次破发有3次破发成功;而兹沃娜列娃总共完成7次破发。总得分上,李娜比兹沃娜列娃少得23分。(搜狐体育 ligh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