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生日歌》中走进“鸟巢” 王浩为中国竞走正名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报道 晴空万里下的“鸟巢”,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北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全场如雷鸣般的掌声与《生日歌》齐奏,伴随着他冲过终点。

  这一天是属于中国小将王浩的,他的19岁生日成为中国男子竞走在奥运会上迄今为止最值得纪念的一刻。

  最后两公里,王浩成功超越了领先了大半程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选手伊瓦诺·布鲁内蒂,并将第四名的位置一直保持到终点。惊喜的全场观众为他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和充满祝福的《生日歌》。

  冲线那一刻,王浩与走在前面的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只有5秒之差,两步之遥。与奖牌擦肩而过,这位内蒙古小伙子说:“虽然我们没有拿金牌的实力,但奖牌还是要冲一下的。结果没能实现,心里还是有点遗憾。”

  就算这样,王浩也已创造了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朱红军在该项目上获得了第六名。整个中国男子竞走,包括50公里竞走在内,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也只是第四名。

  何况,这仅仅是王浩开始练习竞走以来所参加的第二场国际大赛,更何况,他还只有19岁。这个第四名打破了中国竞走尤其是男子竞走一上国际大赛就发挥失常的“魔咒”,让曾经辉煌过的中国竞走再次看到了充满活力的未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