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王洁挺进四强 缪志红:心态好技术发挥出色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郑汉根)中国沙滩排球继续创造历史。田佳/王洁在17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组四分之一决赛轻松淘汰对手,进入四强。

  中国沙排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九名,是由来自天津的田佳跟当时的搭档王菲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

  本届奥运会上一场不输的田佳/王洁打得非常放松,发球和进攻都发挥了威力,奥地利姐妹组合多丽斯·施魏格尔/斯特凡尼·施魏格尔少有还手之力。两局比赛都打成21:12。

  王洁和田佳赛后评价说:“本场比赛我们的心态很稳定。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技术水平。”多丽斯·施魏格尔说:“中国队是非常强的队伍,从一开始我们就打得不好。”

  中国沙滩排球队主教练缪志红对中国姑娘本场比赛的发挥很满意。“她们发挥很出色,表现一场比一场好。她们心态上很平稳,所以技术水平都能发挥出来。”

  虽然至今一场未输,但是他们在小组赛中打得有些磕磕碰碰,不少时候是在逆境中艰难扭转局面过关的。而经过小组赛的历练,两人也坦承经过了一番有益的心路历程。

  “小组赛打得不很好,其实对我们的心态有帮助,这让我们把自己放得更低,而把每一个对手都当作强队来对待。”王洁说。她说,在这种平常心态下,场上暂时落后也不怕,随时会做调整。

  对于半决赛,她们心态依旧平静。田佳说:“我们没想以后的任务”。王洁说:“继续以平和的心态,冲击对手。”

  19日的半决赛中,她们将对阵中国组合张希/薛晨以及美国组合布拉纳/扬斯之间的胜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