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埃蒙斯:4.4环让第4可接受 重蹈覆辙望再战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 历史也充满偶然。又是最后一枪,又是巨大优势领先,又是失常!今天在北京射击馆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决赛中,美国枪手埃蒙斯重蹈雅典覆辙,以最后一枪4.4环将金牌拱手让给中国射手邱健,而使自己无缘领奖台。

  比赛结束后,沮丧的埃蒙斯接受了采访。

  对于四年后再次在最后一枪与金牌失之交臂,埃蒙斯表示“我几个月来一直在思考着比赛,也确实打了一场不错的决赛,直到最后一枪前,都感觉很好没有任何不妥。”但埃蒙斯同时认为“万事皆有因”,可能过程相对于结果要更为重要一些。

  在本次奥运会的比赛中,埃蒙斯曾夺得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银牌,而她的妻子,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的卡特琳娜也曾经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摘取一面银牌,倘若不发生意外,埃蒙斯夫妇将带着北京奥运会的两金两银四面奖牌凯旋,成为北京奥运会射击场上的“金牌夫妇”,但埃蒙斯的错误让“金牌夫妇”褪色为“银牌夫妇”,对此,埃蒙斯说:“事已至此,我们将带着三面奖牌回国,这没什么好抱怨的。无论我成功与否,我的妻子和家人仍会继续支持我。”连续两届奥运会的意外并没有摧毁埃蒙斯的信心,“我们想要开始家庭生活,很难想象四年间会发生什么,但我还是想再打四年,因为我有了一个新的理由。”

  最后一枪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一直想着上次回家后的情景让自己平静,随后我放松心情,扣动了扳机……”埃蒙斯似乎实在讲述一个故事而非事故,“我并没有感觉到手臂摇晃,但我想应该是晃动了随后我意识到自己打空了……当然,如果这枪正中靶心的话,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既然4.4环都可以让我成为第四名,那也还算不错了。”沮丧过后,埃蒙斯并没有一蹶不振。

  谈到这枪再次令他备受关注的4.4环,埃蒙斯解嘲说:“我更疯狂的经历是在雅典错射到别人的靶位上,这些疯狂的事情或许会为射击带来一些额外的关注。”(搜狐体育 DCona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