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附加值”慢慢显山露水 体操单项决赛三金在望

  本次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在团体比赛中出色表现的“附加值”将慢慢开始显示,由于团体预赛也是各单项的资格赛,所以凭借当时的发挥,大批选手进入了各单项决赛。而他们团体赛上的良好状态也使人们对单项有了更多期盼。

  18:00 男子自由体操 邹凯

  邹凯是进入该项目决赛的唯一中国选手。

他是中国体操男队出战北京奥运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1988年2月出生于四川,2002年2月进入国家队。2006年和2007年两次随中国男队获得世锦赛男团冠军,也曾获得过多哈亚运会自由操的冠军。

  邹凯在自由操和单杠上具有不俗的实力,而这两个项目正是中国男队的弱项,因此他的出现让中国男队在团体竞争力上有了很多的提高。他虽然还不具备夺取单项奥运金牌的绝对把握,但是他是中国男队团体赛时不可或缺的一员,也是下届奥运会上挑大梁的主要选手之一。

  18:43 女子跳马 程菲

  本届奥运会开赛之前,外界公认中国体操女队最具夺金希望的项目便是程菲的跳马,这位世锦赛冠军的绝活“程菲跳”早已名扬四海。这个动作是陆善真为下肢力量强的程菲量身打造的高难度动作——“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转体空翻540度”,这个动作后来干脆被体操界命名为“程菲跳”。

  不过,现在朝鲜选手和巴西选手也都学会了这个动作,到时候就看看“原版”和“翻版”的区别吧。

  19:29 男子鞍马 肖钦

  “肖钦在鞍马项目上是连续三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人在难度和技术上能够与之相抗衡。他的旋转动作如行云流水般的顺畅,他的手臂交换让你看起来眼花缭乱,他的身体非常的直。当他做‘剪刀腿’动作的时候,就好像转动中的飞机螺旋桨……如果肖钦没有获得这枚金牌,那只可能是因为他落马了。但是即使是他真的落马了,他还是有可能夺冠。”——这是团体比赛结束后美国记者对于肖钦的评价。

  20:15 女子自由体操 程菲

  现在程菲在跳马项目上名气很响,但其实她的自由体操项目也很强。2004年的雅典,16岁的程菲本来是冲着自由操去的,那时的她距离“程菲跳”产生还有一年。不过那次她只获得自由操第四。2006年在丹麦,程菲第一次打破了中国体操女队“自由操比好了,跳马就比不好;跳马比好了,自由操就会犯错”的怪圈,她两个都比好了,两样都拿了冠军。

  本次奥运会女团决赛中,程菲跳马项目不出意外地祭出“程菲跳”,16.000分,成功拖住了美国队;最后一项自由操,她最后一个出场,虽然此前美国队的失误已经让中国压力减轻不少,但程菲仍像2006年自由操决赛那样,比出了最佳水平。自由体操单项赛场,她也不会放弃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