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吴寿章:北京奥运会赛程过半 中国军团战绩辉煌

  北京奥运会开赛八天来,中国运动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创造了优异成绩,实现了全面丰收,全面突破,全面超越。

  截至8月16日,中国代表团已在9个大项、27个小项获得金牌。举重成为第一金牌大户,除女子项目重新夺回全部金牌外,男子项目不甘落后,在4个级别上摘取了桂冠。

跳水首次把4个双人跳全部拿到手。女子柔道打破了历届奥运会纪录,收获3金。体操夺得影响力最大的男团、女团和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羽毛球女双、女单已拔得头筹。我国6个传统优势项目共获得金牌24枚,强化和扩大了优势。

  老运动员威风不减当年,郭晶晶、吴敏霞、冼东妹、陈艳青、刘春红和张宁蝉联奥运会冠军。一批新秀脱颖而出,勇创佳绩。男子举重龙清泉、廖辉,射击庞伟、郭文珺,跳水小将火亮、林跃、王鑫、陈若琳等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以其非凡的实力和上乘的表现引发了轰动效应。

  人们惊讶地发现,我们的潜优势项目或落后项目有了大面积的突破。女子射箭张娟娟经过艰苦奋战,分别战胜了3名韩国顶尖选手,创造了奥运史上的金牌纪录。名不见经传的男子佩剑运动员仲满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 ,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女子体操团体以令人信服的成绩战胜美国,罗马尼亚等强队,成为奥运史上的里程碑。游泳运动员张琳获400米自由泳银牌,刘子歌,焦刘洋获取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并双破世界纪录,这在奥运史上尚属首次。正在比赛中的项目,例如赛艇、拳击、网球等,每个运动员都在奋力扫除前进中的障碍,不断晋级,迈向更高的台阶,力求在新的成绩面前实现自我。

  超越自己,超越历史是我们运动员共同追求的目标。在整个比赛中,胜不骄,败不馁的高尚情操集中体现在杜丽身上,人们的在惋惜她未能夺取首金的同时,也担心她能否再站起来。杜丽经历了三天战胜自我的艰难过程,终于在女子步枪3X20项目上捍卫了荣誉。女子举重运动员刘春红在比赛中并不满足于金牌,而以更快、更高、更强为己任,不断冲击顶峰,结果5创世界纪录,可谓本届奥运会之经典。女子柔道运动员佟文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耐心寻找战机,在最后15秒内上演了“一本”好戏,登上了荣誉殿堂,延续了这一级别的优势。杨威为夺取个人全能金牌已艰苦准备了八年,当他以自信、自若的姿态闪亮登场时,人们充满了期待,比赛结果使他成为当之无愧的“全能王”,全场欢声雷动,社会舆论给予极高评价。上述仅为几个典型实例,实际上全团已经形成你追我赶,破浪式前进的局面,都在改写自己的历史,每个项目都在创造本项目的新篇章。成绩的背后是一种精神,一种不懈的追求。正是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闪光点,才构成了斑驳灿烂的奥运赛场文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