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安徽小将许莉摔跤摘得银牌 奥运会没有留下遗憾

   本报北京快电 昨天下午,位于北京农业大学校园内的北京奥运摔跤馆,不满19岁的安徽小将许莉敢打敢拼闯进55公斤级决赛。虽然最终因实力差距不敌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但赛后许莉依然欣慰地说:“这块银牌已经让我收获惊喜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亚军也是安徽摔跤选手在奥运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战绩。

  昨天是奥运女子摔跤开赛的第一天,场馆看台上近半数都是日本观众,因为头两项争夺都有该国选手闯进决赛。但令日本跤迷失望的是,48公斤级大战,加拿大华裔选手卡罗尔·黄爆冷击败雅典奥运会亚军伊调千春,让日本队开门红的梦想化为泡影。

  55公斤级决赛日本跤坛传奇人物吉田沙保里可谓背水一战,而面对她的是名不见经传的“黑马”许莉。赛前教练给许莉制定的目标是“保八争三”,然而轻装上阵的许莉创造了奇迹。吉田沙保里堪称这个级别的霸主,曾创下自1998年出道以来在国际大赛119场不败的神话,是日本摔跤界的一面旗帜。此前许莉和吉田有过几次交锋,大多以较大劣势败北。此役舆论普遍认为,许莉爆冷的机会只有三成。

  比赛进程果真如媒体所料,双方先是互相试探,随后经验丰富的吉田抱腿得手,先得1分。第2回合吉田信心更足,用压技致使许莉双肩着地,获得一个5分。裁判当即判定吉田获胜,许莉则遗憾地躺在地上,仰天长叹。

  赛后许莉接受采访时,对这个结果并不表示意外,谈到失利的原因,她坦承:“技不如人。”本报记者问许莉想对安徽人民说些什么,她微笑道:“感谢家人和家乡父老对我的关怀,我想对他们说,我尽力了,北京奥运没有留下遗憾!”

  (本报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