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搜狐独家:郑洁/晏紫经常吵架 大满贯曾"偷"毛巾

网球女双:晏紫/郑洁夺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双铜牌争夺战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状态神勇,她俩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继4年前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网再度在奥运会赛场摘得奖牌!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对黄金搭档也有很多“丑事”。

  经常为小事吵架

  郑洁和晏紫从小就在一起训练,夺得了包括澳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后被称为“黄金搭档”,感情比亲姐妹还亲的两个姑娘却经常为一些小事而吵架。

  两个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将近20年了,郑洁却自爆两人经常要吵架,而且“吵得还很凶”。在她们看来,哪怕是亲姐妹也免不了经常吵架,何况两人几乎时刻在一起,怎么可能没有一点矛盾呢?而且经常都是为了一些小事吵架。在晏紫看来,吵出来反而更好,吵一架就没有隔阂了,过一阵就好了。郑洁和晏紫甚至把吵架看成了她们彼此感情的“润滑剂”,因为感情越吵越好。

  不过,在生活中吵架的两姐妹,在球场上却从来不吵嘴。一般两人都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都是骂自己打得不好。而在对方出现失误的时候,都会相互安慰。

  晏紫被郑洁打出鼻血

  在赛场上配合默契的黄金搭档,在配对之初还曾经出过“事故”。

  两人刚开始配对的时候,并没有什么默契。有一次郑洁在网前,晏紫在底线,对手挑了一个高球后,落点正好在两人的中间。郑洁往后退,而同时晏紫也往网前跑,两个人都想着要去抢这个球。最终,郑洁“抢”到了,却没有看见同样准备击球的晏紫。郑洁一个挥拍,直接敲到了晏紫的鼻子上,当时被打出了鼻血。“被打”的晏紫当时就哭了,但是她坦言并没有生郑洁的气。

  在两人配对以来,那是最严重、也是唯一的一次意外,晏紫非常认可彼此的默契。因为晏紫以前跟其他运动员配对的时候,经常将球打到网前选手的后脑勺上,而这样的事情在与郑洁配对后基本上就没有出现过。

  大满贯赛事“偷”毛巾

  参加大满贯赛事,赛会提供的毛巾都是印有赛事logo的,这些毛巾被看作是最好的纪念品。因此,在参加温网的时候,郑洁、晏紫有时候也会“偷”组委会提供的毛巾。

  说是“偷”,其实有些言重了。晏紫解释说,其实那不能叫“偷”,大多数运动员赛后都会不经意地把毛巾塞进自己的球包里。晏紫还透露,有太多的朋友找她们预订温网的毛巾,因为买的话太贵了,要几十英镑一条呢。”(搜狐体育 陈书佳 郭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