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对德国这一次,没有重演对西班牙"那一次"

  比赛还有不到7分钟,中国男篮54:41领先,大多数球迷已经把屁股放回座位里。领先13分,德国队的卡曼早就被姚明治得没了脾气,一帮后卫也蔫头蔫脑地没什么精神头,煮熟的鸭子,还能再飞了吗?

  但是,人们不能忘了诺维茨基。

毕竟曾是NBA的MVP,诺天王抖擞精神,那道怪异的弧线,若隐若现闪了两闪,一下得到5分。一边的尤纳斯赶紧叫了暂停,布置了好半天。结果,又让对手的罗勒兜头扔进一个3分,比分追成了49:54。

  “顶住啊!”球迷们一下炸了营。

  诺天王的疯劲儿还没过去,这次他根本就没投篮,而是冲到篮下顶着姚明打成了一次二加一,52:54。一下丢了11分!难道中国队打西班牙那场要重演?难道诺维茨基也要当一把加索尔?

  都到这程度上了,谁还顾得上胡思乱想。全场的球迷们扯着嗓子大喊加油,虽然心都快跳出来了。

  还是要靠姚明,他机敏地跑出空位,中投命中。但是,诺维茨基卷土重来,又投中了3分!56:55,中国队只领先1分了!

  场边的尤纳斯急得直跺脚。

  不过,正应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那句老话,杀得性起的诺天王一个进攻犯规一个走步,让中国队获得了喘息之机。之后,阿联在右侧45度得到机会,投进一球。前几场表现低迷的阿联,在最关键的时候找到了准星。此后诺维茨基的3分球在球迷的心尖儿上砸了一下,皮球在篮筐转了一圈蹦了出去。姚明抢下篮板,对手犯规,姚明二罚中一,59:55,局势彻底稳下来了。

  德国队传给诺维茨基让他抢投,结果机灵的刘炜从身后掏了一把,球到了朱芳雨手里。杀红了眼的刘炜,竟然扑上去险些把朱芳雨撞了个趔趄。看来是真拼了。此后,虽然小朱两罚不中,但是大局已定。将近7分钟只得了5分,男篮打得的确不太好,但是赢球了,进八强了,就该赢得掌声。

  队员们在篮下围了一个同心圆,远远看上去,真漂亮。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李康宁北京8月16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