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网球女双郑洁/晏紫战胜邦达连科姐妹摘得铜牌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下午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结束的女双3-4决赛中,8号种子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以两个6-2击败4号种子乌克兰的A-邦达连科/K-邦达连科姐妹组合,获得铜牌。

  郑洁/晏紫在半决赛中以4-6、6(5)-7,总比分0-2不敌4号种子西班牙组合梅迪纳/鲁阿诺,无缘决赛;而邦达连科姐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2号种子美国组合大小威连扳两盘,以1-2(6-4、4-6、1-6)惨遭逆转。郑洁/晏紫与邦达连科姐妹有过一次交手,是在2005年埃什托里尔赛1/4决赛中,以4-6、6(3)-7不敌对手。

  第一盘,前四局,双方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战成2-2平。第5、6局,郑洁/晏紫在保住发球局后,率先破掉邦达连科姐妹的发球局,以4-2领先。第7局,郑洁/晏紫的发球局,她们顺利地保住了,将比分改写成5-2。第8局,邦达连科姐妹的发球局,郑洁/晏紫再次破发成功,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以1-1战平。随后四局,郑洁/晏紫在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后,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将比分扩大为5-1。第7局,邦达连科姐妹也破掉郑洁/晏紫的发球局,将比分差距缩小了1分,2-5。第8局,郑洁/晏紫还以颜色,再次破发成功,以6-2的同样比分,再下一城,从而以2-0赢得整场比赛,获得铜牌。

  整场比赛,郑洁/晏紫在发球上明显优于邦达连科姐妹,郑洁/晏紫的一发成功率为79,达连科姐妹为70%;一发得分率,郑洁/晏紫为56%,邦达连科姐妹为38%;二发得分率,郑洁/晏紫为53%,邦达连科姐妹为36%。此外,邦达连科姐妹出现了4次双发失误,而郑洁/晏紫为2次。

  金牌争夺战将在2号种子美国组合大小威与4号种子西班牙组合梅迪纳/鲁阿诺之间展开。(兰克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