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荷兰夺金 徐东香/余华仅第5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决出最后的7枚金牌。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A中,荷兰组合范德科尔卡/范奥伊彭以6分54秒74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芬兰组合斯滕/涅米宁6分56秒03摘银,获得铜牌的是加拿大组合科克/卡梅伦,她们的成绩是6分56秒68。中国选手徐东香/余华仅名列第五,成绩是7分01秒90。

  在昨天的赛艇比赛中,中国队有望冲金的项目都未能创造历史,仅仅得到了一枚银牌,另两个项目只名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

今天徐东香/余华这对组合被认为是中国赛艇队最大的冲金希望。徐东香/余华以预赛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微弱差距不敌加拿大组合排名第二晋级决赛。而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正是由徐东香和严诗敏在2006年赛艇世界杯上创造的,成绩是6分49秒77。

  决赛中共有来自六个国家的六条艇参加,按照赛道顺序分别是希腊、中国、荷兰、加拿大、芬兰和德国。中国选手徐东香/余华排在第二赛道。

  在今天的比赛中,前500米,处在第六赛道的德国组合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加拿大组合以微弱差距处在第二,而徐东香/余华在出发阶段还不错,500米过后处在第四。1000米过后,加拿大组合超越了德国队跃居第一。之后的1000米,徐东香/余华就渐渐被其他组合拉开了差距,一直处在第五名,仅领先于希腊组合。最后的500米,世锦赛冠军荷兰组合范德科尔卡/范奥伊彭开始冲刺,最终以6分54秒74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徐东香曾和队友搭档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五名。四年之后,又是一个第五。赛后,徐东香在接受采访时留下了眼泪,她表示四年来自己真的付出了很多,这将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尽管今天的比赛没有取得名次,但是自己努力了,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