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加坡媒体关注姚明张宁和郎平 给予了积极赞誉

  新华网新加坡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在《早报奥运》专栏发表多篇文章,对中国运动员在男子篮球、女子羽毛球决赛及中国女排对阵美国队时发挥的拼搏精神给予了积极赞誉。

  在谈到男子篮球对阵德国队时,题为《姚明领军拼掉德国》的文章说,在一场关系到能否挺进八强的小组生死战中,中国男篮以59:55击败德国,成功打进复赛!本场姚明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成为中国在主场扬威的大功臣。

尽管与同组的希腊还未交手,但已不影响中国提前锁定一个八强席位。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三次打进奥运前八。主教练尤纳斯在赛后表示,这是个历史性时刻!

  在谈到女子羽毛球冠亚军决赛时,题为《张宁完美谢幕》的文章说,代表当今世界羽坛女子单打最高水平的中国双姝,16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随着谢杏芳回球下网,奥运史上首个卫冕女单冠军的人物诞生了。只见张宁高举双臂,先是兴奋地跳了起来,之后又双膝跪地,双手掩面而泣;再后来她迅速站起,向四面的观众一一鞠躬,送上自己深深地谢意!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张宁,含泪微笑,亲吻着胸前的“金镶玉”。那一刻,这位33岁的老将,展现的是一种成熟之美,绽放的是一种智慧之光。实际上,无论雅典和北京,她都是用这种成熟和智慧,夺得并蝉联了两届奥运冠军。伴着欢笑伴着泪水,超越了梦想的张宁,在世界羽坛上完美谢幕!

  在谈到中国女排对仗美国队时,题为《输了比赛赢了精神》的文章说,15日晚的中美女排大战吸引了无数中国人的关注。曾被作为民族精神象征的中国女排在这样的氛围下失利,尤其是被以前的民族英雄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击败,对中国民众心理的冲击之大可以想见。比赛结束后,笔者有些担心郎平会不会受到舆论的责骂,甚至像10多年前何智丽代表日本击败中国乒乓球选手后,遭中国民众唾弃。但出乎意料的是,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中国舆论,不仅没有对比赛的结果作出不理性的反应,中国青年报、新华网等官方媒体还为郎平的职业精神喝彩。观众的理性和舆论的宽容,其意义远远大过一场比赛的胜利,甚至大于中国金牌总数第一。

  文章表示,可以说中美女排大战是对中国人理性程度的一场真实测试。测试的结果表明,多数中国人已摆脱狭隘的民族主义情感,以更加宽容的心态看待曾经被认为是“不爱国”、甚至是“汉奸”的行为,以更符合奥林匹克精神的方式与对手竞争。这是改革开放30年来、尤其是筹办奥运7年来,中国在精神文明领域取得的最重要的成果。这一成果足以证明,国际社会让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一项引导中国融入国际文明主流的正确决定!中国观众和舆论在中美女排大赛后对待郎平的态度令人欣慰、也令人敬佩。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在这次奥运会中收获的不仅是金牌,也不仅是政治、经济上的好处,还有因国民素质提高而赢得的尊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