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邱健:不管别人只做好自己的事 很感谢教练鼓舞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沈楠)“今天这块金牌,幸运占了大部分,但我的努力也能占一小部分吧,”从美国人埃蒙斯“捡”到一枚金牌,33岁的中国老将邱健笑着如是说。

  17日男子步枪三姿决赛,谁都不会想到,四年前在雅典马可波罗射击中心发生的那一幕竟会在四年后的北京射击馆里重演。

九枪后,仍然是3环左右的领先优势,仍然是最后一发“功亏一篑”,仍然是把金牌“让”给中国,但这次,从埃蒙斯手里“接”过至高荣誉的中国“福将”由贾占波变成了邱健。

  对于这样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比赛结果,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射击比赛的特点就是不到最后一发不知道冠军是谁。……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邱健说,比赛时他只想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尽量让每一枪都不留遗憾,至于对手打多少,他自己也不知道。

  “比赛结束时,教练告诉我赢了,当时我吓了一大跳。没想到第一真的就让我给拿了。在国家队呆了8年,从来没拿过三姿的世界杯冠军,只是在气步枪上夺得过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那还是2001年的事”。

  “比赛前,教练跟我说了,你就别管别人,很多外国选手打得都很好,你就管好你自己的事,别去想太多。我说,我没啥想的,人家都是高手”,邱健说得很实在。

  2005年全运会失利之后,邱健曾萌生去意。他非常感谢自己的教练马军鼓励他,让他一直坚持着走到今天。

  “从我进江苏省队开始到国家队,马教练一直带我。我在父母身边长到17岁,是父母养大了我;从17岁到33岁,我一直呆在他身边,是他教我我怎样打枪、做人,怎样在逆境中成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