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埃蒙斯拥抱爱妻孩子般掉眼泪 卡捷琳娜轻声安慰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李磊 刘襄琳)最后一枪,4.4环!除了雅典奥运会那次打错了靶的0环,这种成绩还从未在奥运会射击比赛场中出现过。埃蒙斯低着头,看着分数显示屏,似乎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而他身后的现场转播席上,他的妻子卡捷琳娜瞪大了眼睛,一脸愕然,显然这个结果让她难以置信。

  埃蒙斯是美国最好的步枪射击运动员,雅典奥运会他本来可以包揽卧射和三姿两块金牌,却因为在三姿决赛中最后一枪打错了靶子,将金牌让给了贾占波。不过埃蒙斯也因此因祸得福,得到了捷克女选手卡捷琳娜的安慰,两人从此确定了恋爱关系,最终结为夫妻。

  埃蒙斯曾经戏言:“早知道卡捷琳娜会来安慰我,我第一枪就打错靶。”没想到,这看似不可能再发生的事情再次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三姿决赛的赛场中。

  最后一枪之前,埃蒙斯以绝对领先优势位居首位,最后一枪,他只用打到7.5环以上就能稳稳获得冠军。但是,当年雅典马可波罗射击馆戏剧性的一幕再次在今天的北京射击馆里重演。埃蒙斯瞄准良久,扣动板机,记分屏幕上显示着4.4环——这不可能出现在如此高水平、高级别比赛场中的事情,再次发生了。

  中国邱健因此幸运获得金牌。放下手中的枪,埃蒙斯走向邱健对他表示祝贺。然后,穿着比赛服的埃蒙斯慢慢移动脚步,朝着看台方向走过去,而他的妻子卡捷琳娜早已经站在看台最前面一排,温柔地望着他。

  两人走近,一个站在赛场上;一个站在看台上,隔着一排铁栏杆,默默相对而望。就这么过了几秒钟,卡捷琳娜伸出双手,两人隔着栏杆相拥,埃蒙斯似乎再也忍不住了,像个孩子一般,靠在妻子的肩上流下了眼泪。而卡捷琳娜一直轻声细语地安慰丈夫,为他擦去眼泪。

  有过了一会儿,记者在混合区看到了从赛场走出来的这对夫妻。

  埃蒙斯虽然错失了金牌,甚至连奖牌也没拿到。但在混合区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他仍然面带笑容,耐心地向所有记者一一作答,甚至等到邱健换好衣服从他身边走过前往决赛馆领奖,埃蒙斯和他的爱妻仍然在混合区认真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虽然再次失败,他面对记者却侃侃而谈,丝毫感受不出他的沮丧之情,能感受的到的,只有他坚强的意志和脱俗的心态。(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