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将亮相110米栏预赛 面对高栏和压力双挑战

刘翔不仅要和高栏作战 还要和压力作战
刘翔不仅要和高栏作战 还要和压力作战

  18日当天中国队将在男乒团体决赛捍卫国球的荣誉,而体操赛场上,单项决赛也同样吸引着国人的眼球。当日比赛有一项虽然只是第一轮,但在国内的关注度将不逊于任何一枚金牌战——“国宝”刘翔将在110米栏预赛中登场。

  《今日美国》报在预测刘翔在奥运会的前景时曾经写道:“刘翔有13亿个理由夺冠”,这位25岁的小伙身后是亿万国人的期盼和支持,当然,这些期待也不可避免地转化为巨大的压力。

  刘翔现在不见任何记者,潜心训练,并已于昨天正式入住奥运村,但从他的师傅孙海平开设在上海一家报纸的专栏上我们可以了解到他训练的一些细节。

孙海平透露,刘翔的脚跟有老伤,现在仍然有点小问题,拍片子显示骨头没有问题,但骨膜有一定的损伤。不过孙海平表示如果到比赛时也是如此,队医可能在开赛前20至30分钟进行一次治疗,这样可以保证刘翔比赛时不受影响。

  据内部人士透露,刘翔在脚伤恢复之后训练水平不错,奥运会开幕式后的一次完全模拟奥运条件的测试中,刘翔跑出了12秒98的成绩,这个成绩虽然与罗伯斯的世界纪录有一定差距,但已经是刘翔今年最好的成绩之一。

  对于刘翔来说,当日上午开始的预赛第一轮只是一次活动筋骨的热身,或许比这更重要的是感受和熟悉主场观众的气氛,我们已经可以想见届时鸟巢里铺天盖地的旗帜和呐喊,刘翔如何把这种支持变成刺激自己的动力,还真是一个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