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领队李永波盛赞张宁:我看到她骨子里的夺冠欲

  “张宁夺冠一点不奇怪。”16日的羽毛球女单决赛后,中国羽毛球队领队李永波把张宁的金牌挂在自己脖子上,高兴地与成功卫冕的张宁合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永波始终重复着自己赛前的预测:“艰辛的付出、强烈的夺冠欲望和整个团队对她的支持,让张宁最终夺取了金牌。

  “张宁夺冠首先是她自身努力的结果,作为教练员,我是最了解她的。尽管之前张宁饱受伤病的困扰,但却一直在坚持。在奥运会开赛前的两个月,教练组还在犹豫到底让谁上。可张宁却不管这些,她每天除了休息之外,就是恢复和训练。在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一个人能像她这样坚持的。”张宁的精神让李永波也颇受感动。

  在比赛现场,当张宁拿到金牌赛点时,现场大屏幕敏感地捕捉到了李永波开心大笑的镜头。 李永波表示,张宁的韧劲也是很多运动员做不到的。在训练中,她从不怕苦;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她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对阵实力强劲的选手,谁与她打第三局就肯定输,这完全是因为她的坚持。

  李永波告诉记者,张宁在赛前除了不停地训练和调整之外,还要作很多“功课”,去研究每一位对手。这表明她是完全冲着金牌去的,这样的愿望也带给她更多的动力,让她能一直坚持下去。“乐观的性格也是张宁卫冕的重要原因。”李永波表示,无论在赛场上还是在训练中,张宁总是带着微笑去面对每一天,“赛前,我曾说过,张宁能够夺冠一点都不奇怪,之所以会这么说,那是因为我看到她骨子里的夺冠欲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