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收视率前十多为篮排球 白岩松呼吁从中反思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在北京奥运会赛程过半之时,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和资深体育评论员毕熙东做客搜狐,点评奥运会动态和中国队表现。两位嘉宾认为,中国队在很多弱势项目上都实现了突破,这是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最重要的成绩之一。

  白岩松表示,这次奥运会自己对金牌数并不怎么关注,更多的关注是一些突破。“这次奥运会在截止到半程我们完成第15项突破就是射箭,这是一个真正的突破,过去14项全拿过冠军,这次15项。还有男子佩剑、女子体操等等这些金牌是过去中国从来没有拿过金牌的小项,那也是突破。还有很多银牌,像张琳这枚银牌价值连城,可以按两块金牌的奖金数给人家都不为过。”白岩松说。

  毕熙东指出,我们的优势项目乒乓、羽毛、体操、跳水、射击、举重,我们基本上还是保持着优势。劣势项目田径、游泳、三大球中,游泳已经有了突破,男篮也表现英勇,这个突破比拿什么牌都可喜。

  在雅典奥运会进行到半程时,时任体育总局副局长的李富荣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后,我们要更加重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即使他们拿不了金牌,但老百姓爱看,我们就要重视。”这番话让白岩松印象深刻,但遗憾的是,直至北京奥运,很多“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

  白岩松透露,央视奥运节目的十大收视率中,六七个被三大球中的男篮女排拿走。“以后恐怕要对老百姓关心的项目更关注一点。大项的突破、小项的突破和大球给我们的启示希望决策部门改改思路。”白岩松说。

  “我一直认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最后一次奥运金牌的狂欢,因为再从下届奥运会开始数量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就挑自己喜欢的看。”白岩松指出,“北京奥运之后中国将从举国体制向某种跟商业化和职业化要找到一条新路。”

  毕熙东强调,现在应该让我们的体育迷和老百姓认识到一个问题,奥运会举办的是非常成功的,这是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第二,我们的体育水平上升到一定的层次上就要研究我们的不足,不要盯着金牌,没有什么太多的意思。(搜狐体育 几何)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