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奥运亚军许莉曾为地方队陪练 不断努力创造佳绩

  本报记者 李跃波

  从地方队陪练到国内跤坛“一姐”,从世界杯冠军到奥运会亚军,19岁的许莉不断带给我们惊喜。

  “我已经尽力了,虽然只是一枚银牌,对我来说依然沉甸甸!”许莉赛后对记者说。的确,北京奥运会前,这名新星的最好成绩仅为2007年世界杯女团冠军。

而她的对手——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则获得过9个世锦赛冠军、4个亚锦赛冠军、2个亚运会冠军和4个世界杯冠军,排名世界第一。

  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吉田沙保里,许莉打得非常顽强,但由于缺乏经验,一直没有找到突破机会。“吉田沙保里确实很强,和她交手两次,都输了,还是技不如人!”当记者问到何时击败这个强大的对手时,许莉灿烂一笑:“我会加油的!”

  留着一头短发的许莉,说话简洁有力,做起事来虎虎有生气。摔跤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残酷的项目,要么摔人,要么被摔。不过许莉却说,练摔跤很快乐,“尤其是当你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所有付出都值了!”在女子自由跤55公斤级项目上,我省涌现了两朵 “金花”,一名是亚锦赛冠军孙冬梅,另一名就是她的陪练许莉。2006年10月,在常德举办的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上,年仅17岁的许莉第一次登上冠军领奖台。2007年3月下旬,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杯女子自由跤团体赛上,以新人身份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的许莉,先后战胜了俄罗斯、美国、日本选手,和师姐孙冬梅一起,为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

  踌躇满志的许莉在2007年9月份随国家队出征阿塞拜疆世锦赛,但由于过高估计了自己,第一轮便败下阵来。世锦赛归来后,许莉的竞技状态滑到最低点,甚至还出现厌战情绪。11月在武汉举行的城运会上,许莉迎来了转机,尽管一路磕磕绊绊,她还是咬着牙挺下来,为合肥军团拿到宝贵的一枚金牌。在2008年摔跤亚洲锦标赛暨亚洲区奥运资格赛上,许莉不负众望,成功将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

  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年轻的许莉又一次带给我们惊喜。她在收获银牌的同时,也把自己的运动生涯推到了一个新的起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