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专访俄代表团新闻秘书什韦茨 仍进前三必输雅典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北京奥运会赛程过半,俄罗斯代表团状态低迷得让人吃惊,截至16日,仅以5金8银8铜居奖牌榜第9位。不过,俄罗斯体育代表团新闻秘书根纳季·什韦茨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过程不会那么轻松,但是俄罗斯最终还有希望进入奖牌榜前三位,但俄罗斯代表团很难达到雅典奥运会时的成绩,甚至自己赛前预计的80块奖牌也很难完成。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如何评价俄罗斯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前半程的表现?

  什韦茨(以下简称什):我们运动员的表现不是很成功,许多有实力的选手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他们在比赛中遇到了很大挑战,运气也不够好。目前我们获得的奖牌数不尽如人意,不过俄罗斯代表团通常是在奥运会后半程才表现出强劲夺金势头的。我们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后半程取得成功。

  记:俄罗斯选手在北京奥运会游泳和射击比赛暂时还未获一枚金牌。请问,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

  什:游泳比赛成绩在我们的意料之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我们在这一项目上只获得一枚银牌,我们游泳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比雅典奥运会还要好一些。苏联时期,我们拥有许多游泳训练中心,运动员训练也很系统。在苏联解体后的一段时期内,俄罗斯体育遭受毁灭性打击,游泳项目也未能幸免。目前,我们已开始建设新的游泳训练基地,但只有在2012年前后,我们游泳项目竞技水平才有可能出现恢复性提高。

  在以往奥运会上,射击项目总能给俄罗斯代表团带来几枚金牌。因此,射击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准备好好分析一下,为什么成绩会这么差,症结在哪里。

  记:目前,一些人担心俄罗斯代表团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无法进入奖牌榜前三位,您对此有何看法?

  什:我们应该能进入奖牌榜前三位。不过,我们不会很轻松地达到这一目标。目前可以比较肯定地说,我们的成绩将比雅典奥运会差,那时我们获得92枚奖牌,其中金牌27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已经无法接近这个目标。

  记:在来北京之前,俄罗斯提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80枚以上奖牌的目标,这个目标是否能够达到?

  什:我们是在分析了运动员的实力后才提出上述目标的。但在本届奥运会前半程出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因此夺得80枚以上奖牌的可能性不大。

  记:北京奥运会后半程俄罗斯有望在哪些项目上争金夺银?

  什:我们有望获得金牌的项目包括拳击、田径、艺术体操、花样游泳、现代五项和自由式摔跤。

  记:您如何评价北京奥运会?

  什: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非常出色。从体育场馆设施、奥运村、自愿者服务和观众表现等各方面来看,北京奥运会都将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记:您如何评价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

  什:在雅典奥运会上有中国记者问我:“中国选手可以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多少枚金牌?”我说:“100枚。”当然这是在开玩笑。不过我个人认为,中国代表团将在北京奥运会奖牌榜上位列第一,而且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的表现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还要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