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洛桑体育在我城市DV作品大赛颁奖仪式举

  

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Francis Gabet致辞
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Francis Gabet致辞

颁奖仪式领导与部分学生合影
颁奖仪式领导与部分学生合影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市委教工委委员唐立军致辞
市委教工委委员唐立军致辞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洛桑联合教育项目“”体育在我城市》DV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教育科学院举行。仪式上,播放了洛桑学生及北京学生的获奖作品,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Francis Gabet(弗朗西斯•加比特)及项目负责人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教育和文化活动部主任Anne Cheralley(安妮•崔沃丽)亲临颁奖仪式现场并向所有参赛学校颁发证书。

  此次大赛中,北京市第十四中学《我参与 我快乐 我健康》荣获一等奖,北京市第八中学《我的运动 我的快乐》获二等奖,北京市第十二中学《2008梦想成真》获三等奖,北京市第二中学《One Dream》获奥林匹克博物馆特别奖。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北京——洛桑两个城市青少年间的交流,加深同学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理解,根据北京市教委与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文化活动部的合作协议,北京的高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制作出一部不超过13分钟的视频报道作品,向洛桑的学生介绍北京的体育运动,可涉及地理、历史、文化,其中解说和采访配英文字幕,并以DVD格式提交到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

  从2007年9月起,市教委在全市高中示范校征集《北京——洛桑联合教育项目“”体育在我城市》DV作品,经过初审,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区等9个区县9所学校学生、教师创作拍摄的15部作品被推荐参加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展播和评奖。

  项目主办方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和北京市教委十分重视《北京——洛桑联合教育项目“”体育在我城市》DV作品展播及评审工作,组成专业评审团进行认真评审。

  通过此次DV作品制作体验,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正如专家团在评审点评中所说“学生进一步理解了体育的内涵和外延,通过体育更加了解北京,了解体育对城市建设的影响,进而提升了主人翁精神;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向洛桑朋友介绍了北京,介绍了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使双方青少年学生对自己和对方的城市、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奥林匹克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深深地爱上了体育,促进了学生们的国际理解,增进了友谊。” (范帆 文并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