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最欣慰的是儿子很孝顺 帆船选手张鹏母亲很自豪

  这是一张普通的家庭合影,照片上妈妈和儿子嘴巴张开微微笑着;爸爸上扬的嘴角却流露出喜悦与自豪。

  “九运会张鹏拿了个第二名,这是他那年回家探亲的时候,我们全家在海边照的。”在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张鹏家,张鹏的妈妈安宝华端详着照片说。

这也是张鹏,这个参加奥帆赛男子芬兰人级比赛的27岁小伙,唯一一张与父母的合影。

  受父亲影响喜爱运动

  1996年,15岁的张鹏入选广东帆船队,开始了他的帆船运动生涯。而此时,张鹏已经是有着6年“泳龄”的老运动员了。“8岁时,游泳队选上了他。”因为父亲张立生是篮球兵,张鹏从小对体育极为着迷。“本来他爸爸是想让他打篮球的,不过想着孩子还小,先练练游泳也行。”

  不承想,这一去,张鹏便与水上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1996年进入广东省帆船队后,先是激光级单人艇,后是芬兰人级(重量级)单人艇。

  从不让父母操心

  张鹏对父母,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这孩子最让我们欣慰的就是孝顺,什么事儿都不让我们操心。”安宝华说。

  于是,书信就成了当时张鹏与家里最主要的沟通方式。

  “这些信我到现在还留着。”安宝华笑着说,“张鹏说你留这些东西干什么,我说,将来你有了孩子,这就是教育他的好教材。”

  (在已结束的八轮比赛中,张鹏单轮次最好成绩为第五,根据八轮系列赛的总成绩,他没能进入前10名,无缘奖牌轮比赛。张鹏表示遗憾肯定有,不过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本报记者尹燕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