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海南日报:从一个人的奥运到九州欢腾

  中国从一个人的奥运到举国盛会,几代人的梦想,几代人的追索,几代人的奋斗,国家和民族从苍凉走向辉煌,“东亚病夫”的形象被彻底颠覆,体育弱国的名声被完全消除,这是宏大意义上的创造了中国的历史。

  2008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创造历史的巨大平台!

  中国从一个人的奥运到举国盛会,几代人的梦想,几代人的追索,几代人的奋斗,国家和民族从苍凉走向辉煌,“东亚病夫”的形象被彻底颠覆,体育弱国的名声被完全消除,这是宏大意义上创造了中国的历史。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通过中国画轴的形式,一页一页地揭开了东方文明史及中国发展史,充分展示了中国的文化底蕴及中国人的精神风貌,这是从艺术上创造了奥运会开幕式大型演出的历史。

  参赛选手人数最多,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前来采访的记者人数最多,进入比赛场馆的观众最多,在电视机前收看开幕式的人数最多,志愿者人数最多,这是创造了奥运会参与者最多的历史。

  中国女子体操队第一次站在奥运领奖台的最中间,中国男子佩剑把冠军头衔第一次戴在了自己的脑袋上,中国女子射箭选手把韩国选手射下马去,中国男子游泳破天荒地拿到了一枚奖牌,这都被评价为历史性突破,显然是创造了中国一个个运动项目的历史。

  中国举重队举重若轻般把8块金牌揽入囊中,女子200米蝶泳金银牌落入中国队员手中,中国妈妈柔道运动员卫冕奥运冠军,跳水池中一步步实现着中国“梦8”的梦想,中国男子体操队继续执世界体操项目的牛耳,还有尚未结束就可以知道结果的乒乓球比赛……这是创造了中国领军某些体育项目的历史。

  还有,可以预见的是,中国体育军团肯定会将金牌总数超过雅典奥运会,按照通常的术语,他们正在保二争一的道路上奋进,这当然是创造着中国体育强国的历史。

  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一个美国邻家男孩,以奇迹的方式成为奥运有史以来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韩国射箭女选手被惊呼为外星人,从容不迫地第6次把奥运团体赛金牌射入自己的口袋之中;日本游泳运动员北岛康介无愧为蛙王称呼,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独获4块蛙泳金牌的选手……他们创造的是人类体育运动神话的历史。

  还有多少奥运项目的纪录被改写,甚至出现几个运动员争先恐后、你追我赶般改写,更甚至出现同一个人在很短时间内超越自我的改写,这何尝不是创造了人类运动极限的历史。

  至于那些失败,也是创造着历史,比如从来没有赢过一场的中国足球队,比如某国举重比赛记录为零的运动员,比如世界排名第一却未能进入前8的选手……

  每个参与者其实同样在创造着自己的历史,从没有机会亲临奥运比赛现场的百万中国人到了现场呐喊助威;李宁点燃主会场火炬;两个小姑娘一前一后地演唱出了动人心弦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近百位外国元首和政要携带家眷在中国的体育场馆里与世界人民同乐;骑着自行车到北京观看奥运的老人;与姚明一起步入奥运主会场的汶川大地震中涌现出来的小英雄……

  中国敞开了博大的胸怀,给所有人创造出创造历史的条件和契机,同时,中国自己也在谱写着历史的崭新篇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