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海南日报:中国女排自乱阵脚

  中国女足被淘汰了,中国女排又一次遭逆转。如果说女足是输在技不如人,那么女排则是自乱阵脚。

  中国女排两次被人逆转,感觉实在是有些窝囊。我们并非和古巴队、美国队实力相去甚远,对手的表现远也没有到“打疯了”的程度。

两连败,中国女排完全要从自身找原因。

  笔者认为,女排队员们的心理“包袱”似乎背得过重。在和美国队比赛尚未结束时,女排队长冯坤便泪流满面。队员泪洒赛场其实不是啥新鲜事,但在比赛还没有结束,胜负还没有定的情况下伤心落泪,怎么说都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会影响到队友的情绪,况且冯坤还是一队之长。不过,冯坤的哭也说明,她已经承受不了压力,情绪已经明显失控了。

  两场比赛,中国队其实都有取胜的可能,只要能打赢几个关键球,不至于吃到两连败。在临场指挥方面,主帅陈忠和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在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女排连续失分时,他没有及时叫暂停以缓解球员的情绪,并调整战术,而是“无动于衷”地看着我们连续失分。在这一场比赛的临场指挥上,他还真不如郎平。

  除了心理问题外,中国女排还有几处“硬伤”。二传手冯坤没有恢复巅峰期的状态。在她的调度下,中国女排现在的进攻套路谈不上“变化多端”。 主攻手王一梅特点是扣杀力量大,虽然她在近两场比赛分别利用扣球拿下24分和22分,显示了头号得分手的威力,但她的缺乏变化的弱点也暴露无遗。王一梅的跑动意图明显,和二传间的配合不“隐蔽”,无法达到绝杀的效果。

  从目前形势来看,两连败的中国队只有小组赛最后一场取胜日本队,才能确保小组前四的位置。不过,即使从小组出线,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中国女排恐怕也很难在残酷的淘汰赛中“杀出一条血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