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邱健:夺金有一点侥幸 教练让我学会射击和做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磊)“能拿到今天的金牌,我感觉还有有一点点侥幸的。”在神奇地夺得该项目金牌后,中国射击选手邱健感慨道。

  邱健今天进行的50米步枪三姿比赛,是本届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最后一金。邱健的夺金,也使得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共收获了5金。对此邱健还是感觉有些幸运,他说:“拿了5块金牌也很正常。能来到奥运会上的运动员,都是经历过风风雨雨走过来的。

  作为中国射击队的一员老将,邱健今年已经33岁了,当年与他一同入队训练的很多队友,如今都已经退役,只有他还在坚持。

而且,在2005年的全运会上,邱健的成绩不好,他情绪一度非常低落,打算退役。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一直坚持到现在?

  对此,邱健动情地说:“能让我坚持走到现在,我必须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的教练——马军!”

  “他从我当初进入省队开始,一直到选我进国家队,一直到现在。”邱健说道,“我今年33岁了,我在自己父母身边长到了17岁,在教练身边也呆了快17年。是他教会我怎么打枪,怎么做人,怎么在逆境中成长。”(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