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团半决赛轻松战胜韩国 王皓横扫老对手柳承敏

  战胜韩国后,刘国梁与弟子们乐开了花。新华社发

  8月16日晚,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他们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在最令人关注的第二盘大战中,王皓3:1力克雅典奥运会决赛击败自己的柳承敏。

这样,中国也延续了四年来,在世界大赛中战韩国均无一失手的辉煌。

  马琳逆转吴尚垠

  虽然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绝对占优,但是韩国队在关键时刻的屡屡闪光,也让这场半决赛增加了看点。与韩国一战,以中国队目前如日中天的气势夺得胜利几无悬念,倒是韩国队能在过程中为我们制造多少麻烦以及比赛如何精彩更为观众们所瞩目。

  第一盘由马琳出战吴尚垠。第一局比赛,马琳稳扎稳打,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吴尚垠加强了进攻,让马琳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吴尚垠一开始取得了4:2的开局,接着稳扎稳打继续以7:5领先,吴尚垠连续取得一波得分高潮后,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吴尚垠一上来连得3分,取得了3:0的开局,马琳随后寻求了节奏的变化,将比分迫近。马琳关键时刻打得更加果断,将比分追成10:10。但吴尚垠连拿两分,以12:10胜出。马琳在第四局一度以6:3领先,但吴尚垠连拿3分后追平了比分。8:8后马琳连拿两分,吴尚垠也连拿两分,马琳最后时刻艰难地以13:11拿下第四局。比赛进入到决定性的第五局,马琳先得两分,吴尚垠也紧紧咬住比分,双方战成4:4。马琳随后开始爆发,连续拿下5分将比分扩大到9:4。接着吴尚垠失误丢掉一分,马琳拿到赛点,最终吴尚垠回球下网,马琳以11:5拿下第五局,以总比分3:2成功逆转吴尚垠。

  王皓力克柳承敏

  第二盘比赛,王皓和柳承敏“冤家聚首”,在雅典奥运会单打决赛中,柳承敏曾战胜王皓获得冠军,如今王皓势在必得。

  第一局比赛,王皓完全压制了柳承敏,柳承敏没有发挥出他进攻凶狠敢于侧身的优点,王皓很快以7:2领先。虽然此后柳承敏打出几个漂亮的侧身攻球,但王皓仍以11:7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没有像第一局那样很快拉开,而是缓慢地爬升至5:5。此后,柳承敏凶狠的正手进攻和发球再度发威,以11:6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王皓在开局以4:1领先的情况下被柳承敏连追3分。比分从4:4一路上升至9:9。在最后两个球的相持中,王皓顶住了柳承敏的冲击,以11:9取胜。第四局比赛,王皓开局不错,以5:2领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柳承敏的失误渐渐多起来,被王皓抓住反手位的漏洞将比分扩大为7:2。此后柳承敏采用了加力推挡进攻的战术连追4分。但是随着他的一个发球出台的失误,王皓再度掌握了场上主动,以11:6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二分,大局分上中国队以2:0领先。

  双打取胜更轻松

  第三盘双打比赛,王皓再次上场与王励勤搭档,而韩国队则以吴尚垠和尹在荣组合迎战。中国组合在前三板上的技术优势帮助他们以5:1领先。韩国队扳回一分后,双方打出一个漂亮的回合球,最终王皓一个大角度的反拉球导致尹在荣回球拉空,拿下了一分。此后韩国队也没能组织起像样的抵抗,中国队在10:4拿到局点后,轻松再得一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比分一路上升至8:4,中国队继续领先,而韩国队明显在应对的时候办法不多,这一局在韩国队没有任何亮点和中国队没有遭到任何抵抗的情况下,以中国队11:6获胜告终。

  双打第三局比赛,韩国组合继续“梦游”,开局被中国队打了一个0:3,完全丧失了抵抗能力,中国队随后将比分扩大到7:0。此后,虽然韩国组合随后扳回了两个球,但大局已定。在中国队10:4拿到赛点后,韩国队虽然也扳回一分,但是随着尹在荣的回球下网,中国队以3:0取得了双打的胜利,最终以3:0的总比分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

  男乒欲拿奥运团体首金

  而在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另一场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中,德国队以3:2战胜日本队,率先挺进决赛。这是德国队1996年奥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18日晚,中德两队将展开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男子团体金牌的争夺。

  从这几天的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队的整体优势确实强大到了无人能撼的地步,三名选手的实力均异常强大而稳定,这意味着中国队不管怎么安排自己的阵容,对手都很难寻觅到破绽。昨天战胜韩国队,看上去更像是中国三将对于即将开始的单打比赛的一次热身,拥有如此恐怖的实力,中国队被对手阻击的可能性已经是微乎其微。

  对于决赛,中国队应注意的是德国队的头号单打波尔,在经历一年多的低谷之后,他已经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独得两分,成为德国队晋级的最大功臣。中国队届时想要保住自己的不败金身一举夺冠,最需要提防的就是这位强敌的突然爆发。决赛对决,中国队依然占有明显的优势。或许,波尔在单打上会与中国队展开一搏,但奥恰洛夫/苏斯这对组合的实力与中国的组合还有一定的差距,双打这一分中国肯定可以拿到。可以说,由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只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解决好心理问题,夺得奥运史上第一枚男子团体金牌,基本没有悬念。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