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四朵金花勇夺赛艇队首金 不服输奚爱华家乡圆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今天下午14点30分,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决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最终,中国组合在最后250米反超英国并最终以6分16秒06获得第一, 这是中国赛挺队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她们创造了历史,请记住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

下面我没来了解一下我们的奥运英雄奚爱华。

   来自山东菜乡寿光的奚爱华,今年27岁。15岁的时候被体校选中开始练铅球,一个学期之后,奚爱华因个头高、双臂长转行赛艇。1997年底,她进入了山东省女子赛艇队,很快也出了成绩。“她是个有个性的人,相对比较独立!”奚的教练带着褒扬的语气说,在练了第5个年头后,长期痛苦的训练让奚爱华很受不了,奚爱华一时冲动带上行李回家了,不过,当看到父母、队友对自己的期望时,她又回到了学校,那一年她一个人包揽了省运会的三枚金牌。奚爱华的父亲奚东山说,女儿自小就不服输,到了麦子收获的季节,那时候她还不大,就能帮家里把50多公斤的麦子摞起来,她还是个孝顺的女儿。

  奚爱华的赛艇在2005年出现了转机,经过多年的努力,她的实力终于得到了认可而被征调进入国家队。后来开始主攻女子四人双桨比赛,在教练姜海洋、周琦年的指导下,她和队友很快在成绩上取得了突破,2007年6月25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的赛艇世界杯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奚爱华与队友配合默契,顽强拼搏,发挥出色,获得赛艇世界杯冠军,奚爱华也获得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

  2007年8月,世界赛艇锦标赛中,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冯桂馨在女子4人双桨的预赛中轻松赢得小组第一名,从而直接晋级决赛,同时取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9月,她与队友夺得了世锦赛铜牌,当时的成绩是6分33秒91。不过2008年6月,就在奥运会前期,这支四人组合重新洗牌,张杨杨入选,和奚爱华、唐宾、金紫薇组成了新的队伍。但是四人似乎根本没有经历“磨合期”,成绩反而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在北京奥运预赛中,奚爱华与队友们从一出发,就将其他队伍远远甩在了身后。毫无悬念地取得了小组头名。最终的成绩为6分11秒83,比去年夺得世界第三的成绩快了22秒多。

  在今天的决赛中,她们虽然没能划出预赛中的成绩,不过凭借最后250米的超强冲刺能力,最终反败为胜,为中国赛艇队赢的了首枚奥运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水上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所取得的第一金。而来自山东的奚爱华,则是彻底在家门口作战,她没有辜负家乡人民对她的期待,用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为我们的祖国也为家乡父老乡亲赢得了荣誉。(搜狐体育 谢乾广)

  附:奚爱华所获主要成绩:

  2001年 第九届全国运动会 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 第二名

  2002年 全国赛艇锦标赛 女子双人双桨 冠军

  2005年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 女子单人双桨 第二名

  2006年 波兹南赛艇世界杯 女子四人双桨 第二名

  2006年 世界赛艇锦标赛 女子四人双桨 第四名

  2007年 阿姆斯特丹赛艇世界杯 女子四人双桨 冠军

  2007年 世界赛艇锦标赛 女子四人双桨 第三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