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中国男团3∶0横扫韩国挺进决赛 王皓再灭柳承敏

  本报讯(记者 舒强)昨晚,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男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3∶0战胜韩国队,他们将与在昨日下午击败日本闯进决赛的德国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的团体金牌。昨晚的中韩大战,最受关注的当属王皓3∶1灭柳承敏那场单打。

  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是马琳,他以3∶2战胜韩国老将吴尚垠。随后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主角王皓与柳承敏碰在一起。王皓对柳承敏的球路研究很透彻,开局取得了7∶3的领先。准备充分的王皓对本场比赛势在必得,首局他以11∶7取胜。第二局柳承敏开始了疯狂的正手位拉球,以9∶5取得领先,随后他又依靠发球抢攻得分,并最终以11∶6扳回一局。

  易地再战,两人的比分开始胶着。从6平到9平,双方的分数一直咬得很紧。最后在柳承敏的两个发球中,王皓接连得分,以11∶9获胜。第四局,王皓开局以5∶2获得领先,逼得柳承敏的教练刘南奎叫了个暂停。但是王皓已经不可抵挡,他以11∶6战胜柳承敏。

  随后的双打比赛,王励勤/王皓3∶0轻取尹在荣/吴尚垠。中国男团以3∶0击败韩国队,获得决赛权。

  ○相关新闻

  宋世雄解说乒乓 感觉很亲切

  本报讯(记者 舒强)昨晚,北京奥运会男团半决赛首场马琳与吴尚垠的比赛开始后,电视直播中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69岁的体育解说员宋世雄重新出山,与奥运冠军王涛共同解说比赛。

  宋世雄的声音是全国人所熟悉的,他的声音具有独特的风格和魅力。在长达40余年的各种体育比赛现场,都能听到他清晰、敏捷的话语。广州世乒赛时,他就与弟子孙正平和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共同解说过乒乓球比赛,为北京奥运会热身。

  对于乒乓球迷而言,宋世雄的声音并不陌生,他从1961年开始就转播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乒乓球有着不解之缘。事隔多年再次回到乒乓球现场,宋世雄的解说让人感觉很亲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