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59-55力克德国硬汉闯入八强 血性男篮杀出血路

  中国男篮今晚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的一场奥运会小组关键战中,以59比55力克德国队,提前一轮杀出“死亡之组”。这也是继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雅典这两次奥运会之后,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三次闯入奥运会八强。

  “我们没有让大家失望,我希望我们中国男篮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赛后的姚明,走到记者面前说话时,已经是一字一句。

  姚明打爆卡曼

  早在德国队确定与中国男篮同组当天,姚明就已把今天的防守布置出去,“我来防卡曼,让阿联对付德克(诺维茨基)。”

  本场一开始“姚卡之战”就已毫无悬念。姚明多次在篮下强吃卡曼,又能翻身中投,全面的技术让卡曼一点办法都没有,上半场早早就3次犯规回到板凳。全场比赛姚明19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11个篮板。全场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5%的中国男篮,正是凭借姚明五号位的巨大优势,才推翻德国战车涉险过关。

  阿联限制德克

  “教练交给我的任务就是防诺维茨基,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主要还是全队上下都强调防守的结果。”前几场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的易建联,今天面对NBA球星诺维茨基时,全场只3次犯规,终场前一刻贴防诺维茨基,不仅没犯规,还成功抢断。他为姚明分担了防守的重任,把诺维茨基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5%,那就是胜利。

  孙悦封盖会飞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孙悦,已经让姚明和科比都禁不住啧啧称奇。今天关键之战,第一节德国队控卫哈曼快攻上篮,孙悦飞身惊艳一盖。第三节,孙悦送给诺维茨基的那个大帽,更是居然结结实实按在篮板上!“我觉得孙悦确实让我感到吃惊。我非常明显地看到了孙悦的进步。我觉得他是在准备打NBA了。”姚明的评价可谓价值连城。

  当记者提问,这届男篮是不是已经接过了前辈的枪?姚明的回答更富有创意,他说:“我们不仅要把前辈的枪扛在肩头,还要举到头上。我曾说要把自己交给这支国家队,我们做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