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邱健展现坚韧的力量 曾为康复治疗膝盖扎满针灸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刘襄琳)今年33岁的江苏选手邱健在放下自己手中的枪时,全场观众欢呼四起,但那一刻他并不知道金牌已经幸运地到了自己手上。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听到观众欢呼时,我感觉我可能得了银牌。

但我的教练告诉我得了金牌。”邱健说。在国家射击队征战了17年的邱健终于也等到了一枚奥运金牌。

  在国家射击队,邱健也算是一把老枪了。从1996年奥运会开始,邱健已经参加过4次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但是前三次都落选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他终于成功,以奥运总积分第二之位获得参赛资格。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在每天保证训练的同时,邱健还坚持去进行伤病的康复治疗。在他有伤的膝盖上,常常扎满了针灸,而每当这时,总会看到他轻松地与旁边的人谈笑风生,似乎那密密麻麻的针灸不是扎在自己的腿上。

  在邱健的职业生涯中,只有在去年举行的泰国世界杯中夺得一枚男子步枪三姿的银牌。今天的这块金牌对他来讲,是对于他17年坚持训练、面对失败毫不气馁继续努力的最好回报。

  虽然这是一块意料之外的金牌,但是与贾占波当年相同,邱健也认为这是努力的结果。“金牌属于我是因为埃蒙斯最后一秒没有保持平静,但我保持了平静。”

  看看邱健的最后四强,枪枪均命中10环,如果不是这稳定的四枪,就算埃蒙斯打出了4.4环,金牌依旧不会属于中国。金牌的获得除了运气,还有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面对挫折不放弃的勇气。邱健,这位原本普通的中国射击选手,用金牌向人们证明了坚韧的力量。(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