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赛前不看好邱健夺冠 王义夫:冠军不是战胜对手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磊)“今天奇迹发生了,但机会总是给哪些有准备的人的。”在邱健神奇夺得射击项目的最后一金时,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道。“射击项目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不打完最后一枪谁胜谁负都不好说。

而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在射击项目上,是尤其明显的。”

  其实邱健在今天资格赛中的成绩并不好,只打出了1173环,以第四的身份晋级决赛。但邱健却在决赛中抗住压力,一枪一枪地追赶,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最后仅以领先第二名0.1环的优势胜出。对于邱健今天的表现,王义夫评价道:“邱健今天的表现的确非常优秀,尤其他的最后一发打的很好。如果最后一发把握不好的话,即便埃蒙斯出现意外,他也不会拿到金牌。”

  今天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赛前大家都并不看好邱健,而是看好雅典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贾占波。但随着贾占波的无缘决赛,大家对邱健给予的希望也不过是冲击奖牌。王义夫向记者透露:“今天的场面,谁也想象不到邱健会获得冠军。此前我们觉得他能够进入前三就非常不错了。今天他最终夺冠,我们为他感到高兴。”

  对于悲情射手埃蒙斯,王义夫点评说:“埃蒙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前9发打得非常不错,遥遥领先所有的选手。可惜最后一发打了4.4,这个结果我们也没有想到。”

  上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一共获得了4枚金牌,而这届的5金已经完成了超越。对此王义夫表示:“在本届奥运会上,我们中国射击队一共拿了5块金牌,占全部10枚金牌的一半,完成了总局交给队里的任务。而且,这次中国射击队、飞碟队和射箭队三支队伍,都圆满完成了任务。”

  最后,在评价中国射击金牌选手时王义夫说:“所有的冠军不是战胜了对手,而是战胜了自己。能在大赛中战胜自己才是最优秀的。”(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