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美双雄聚看球遇罗西 “球迷皇帝”仍支持男足

  昨天晚上,北京奥运会4场男足1/4的比赛打响。在沈阳举行的巴西与喀麦隆的比赛中,巴西最终通过加时赛2比0淘汰喀麦隆杀进四强。巴西队将与阿根廷争夺决赛席位。比赛前,在看台上,记者巧遇著名的“球迷皇帝”罗西。

  巴西很强但喜欢喀麦隆

  作为中国最有知名度的球迷,在沈阳举行的这场有巴西队参加的比赛,罗西当然不会错过。“巴西队的技术和控球很好,看巴西球员的比赛真是享受啊!”罗西对巴西的球员非常熟悉,对这支队伍中的几乎每一个成员,也几乎是了如指掌。“小罗虽然最近状态不咋样,但是我认为他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牛的球员之一。人家是职业球员,以后还靠这个吃饭呢,所以小罗不十分玩活咱也得理解。再说了,巴西队是谁啊?面对任何一个奥运会的对手,也没有必要使出吃奶劲儿给你玩儿啊,嘿嘿,我看人家玩着也就出线了。”

  不过,在昨晚的两支队伍之间,罗西更加喜欢的还是喀麦隆队,这让记者有点意外。罗西认为,喀麦隆具有很强的实力,这个国家有很好的足球基础,“非洲雄狮”绝对是地道的纯爷儿们。“想想昔日的米拉大叔,就会情不自禁地对喀麦隆产生更多的感情,更何况,他们现在还有如日中天的埃托奥,可惜他没能来参加奥运会,挺可惜的。”

  罗西说,从实力上看,喀麦隆可能不如巴西,球员的名气也没有巴西那么大,不过,对于一个老球迷而言,喀麦隆带给他的美好的记忆很难抹去。比赛中,喀麦隆在被罚掉一人的情况下还与巴西对抗了90分钟,表现了不俗的实力。

  会永远支持中国足球

  作为中国球迷,似乎注定要受难以想象的折磨和痛苦。国奥惨淡出局,罗西也很伤感。“确实没有想到,这次国奥的成绩简直和20年前没啥区别,三场比赛只攻入1球,却被对手打进6个球。唉,我看哪,巴西还是给咱留了面子,如果人家放开了跟咱玩儿,那咱还不得被人家给玩死啊!”

  中国足球都这样了,罗西怎么看呢?“虽然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失利了,奥运会现在也没戏了,但是谁让咱是中国球迷呢?”罗西说,从目前看,中国足球需要改善和调整的地方很多,“起码咱得把职业联赛弄好吧?如果职业联赛长期没啥进步,说别的都是白扯。中国足球还得抓好基础才行啊。”

  转场看比赛再累也痛快

  罗西说,这几天他已经转场多次看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了。“难得有这么多强队来中国比赛,这时候不看个够还等啥时候啊?”罗西豪爽地笑了。“虽然辛苦一些,花费也不少,但是看到这么多大腕儿,打心眼里开心哪!就是中国队出局得太早了,唉!”

  罗西告诉记者,这些年他东奔西走看足球,已经习惯了,因此并不觉得是什么很辛苦的事情。“长春亚泰去年可是冠军啊,今年整得不好,你们可得加把劲儿才行,希望长春队能发挥得更好,我也能去长春为亚泰加油助威!”

  【比分牌】

  意大利遭淘汰

  南美双雄晋级

  昨日18点,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1/4决赛在沈阳奥体中心打响。志在夺冠的巴西国奥迎战非洲劲旅喀麦隆。经过120分钟的激战,最终巴西队通过加时赛2比0战胜10人应战的喀麦隆队,挺进4强。下半时喀麦隆队曾效力大连实德的班宁被红牌罚下,加时赛上半时索比斯和马塞洛为巴西队锁定胜局。

  阿根廷经过加时赛2比1淘汰荷兰,半决赛将与巴西火并。上半时,梅西单骑闯关攻入他在本届奥运会第2球,荷兰中场巴卡尔扳平比分。加时赛上半时结束前,梅西助攻迪马里亚得分。比赛当天抵沪的马拉多纳到场观战。

  比利时国奥队在比赛大多数时间比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3比2淘汰意大利国奥队。由于尼日利亚2比0取胜科特迪瓦晋级4强,比利时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尼日利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