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蔬菜之乡飞出金凤凰 奚爱华已拿过29枚赛艇奖牌

    搜狐体育讯 今日,来自蔬菜之乡、山东寿光的农村姑娘奚爱华与唐宾/金紫薇/张杨杨合作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这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而山东妹子奚爱华,也为山东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5枚金牌。

  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赛艇队首次参加奥运以来,虽然获得了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但是始终未能夺得一枚赛艇金牌,而今天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中国赛艇队终于迎来了划时代的一天。奚爱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从来这个项目就是欧洲行中国不行,现在我想说的是,我们中国人也很行!”

  前来助威的寿光市体育局局长孙建伟非常激动,他表示,来自寿光一个农村家庭的奚爱华非常坚强,为了这枚奥运金牌她已经10多年几乎没回家,之前她获得无数的荣誉,今天是她个人的第29枚奖牌,也是最重要的一枚,“我们老家寿光已经开始庆祝了,晚上我们还要庆祝,这是我们这个城市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在寿光市蔬菜公司的家属院里,刚刚从寿光市上口镇东伦疃村来到奚爱华姐姐家赞助的父母非常高兴,寿光市体育局的人在他们家前放起了礼花和鞭炮表示祝贺,寿光城也悬挂起“祝贺寿光籍运动员奚爱华勇夺奥运金牌”的大型条幅,据悉,晚上,寿光还要举行大型的庆祝活动。

  生于寿光市上口镇东伦疃村并在这里走向体校的奚爱华为这个小村争得了荣誉,这位蔬菜之乡的能吃苦耐劳的农村姑娘先是来到寿光市体校,之后被选到了潍坊市体校从事赛艇运动,从2001年九运会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第二名开始,奚爱华无论是在双桨还是四人桨都是全国冠军,2007年阿姆斯特丹赛艇世界杯 她获得女子四人双桨冠军;2007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她获得女子四人双桨第三名。 (搜狐特约记者 白鹏飞)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