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百米飞人崇拜菲尔普斯 博尔特:他就是神灵附体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 题:菲尔普斯评“语录”

  新华社记者杨金志、徐宜军、周欣

  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期间,对手、队友、教练乃至博尔特、韦德这些“外行人”,都无数次谈论到菲尔普斯。

他们眼中的菲尔普斯,又是个什么样子呢?

  惺惺相惜型

  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选手之一。我们的游泳队前三棒都落后,最后一棒居然追回来了。太疯狂了,能为美国队加油感觉太棒了!——8月11日,美国篮球选手韦德在观看了惊心动魄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后说。

  他是我的偶像,他献身于自己的理想,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8月13日,中国选手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后说。一天后,她在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

  能够在现场看着菲尔普斯比赛,也是一种荣幸啊。——8月13日,澳大利亚“蛙后”琼斯在蛙泳预赛后说。

  那个家伙太伟大了。我看了他所有的比赛。他简直神灵附体了。——8月16日晚,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赢得男子百米大战后说。

  我跟菲尔普斯还有佩尔索尔握手了。我们平时没有多少跟他们握手的机会。——8月17日,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后,帮助本队获得季军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说。

  心有不甘型

  菲尔普斯太快了。能够跟他一起游泳我很荣幸。——8月12日,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在获得200米自由泳银牌后说,他在比赛中被落下一个多身位。

  他要是能得到8块金牌就太疯狂了。他要是做不到,就说明我做了点什么。真希望自己能做到。——8月13日,队友兼对手罗切特在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后说。

  我并不希望菲尔普斯缺席比赛。他要是不在,我也不会游得这么好。他一直在提高,也促使我一直提高。同时,我也在推动他进步。——8月15日,罗切特获得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后说。

  菲尔普斯不可战胜。我在奥运会上得了三枚银牌,打破三项欧洲纪录,我已经很成功了。——8月15日,匈牙利选手切赫在获得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后说。

  他要是失败了,对这项运动可能会更好。他毫无疑问是最好的,但是他给自己盘子里放太多东西了。我从来没有轻视过菲尔普斯。不过,要是历史学家告诉我,菲尔普斯赢了7枚金牌,输掉了第八块,我希望自己就是那个让他输的人。——8月15日,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在100米蝶泳半决赛后说。次日,他果然差点战胜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日复一日做着让人惊讶的事情。他的体型无法让他在前半程取得速度优势,他其实不适合游100米蝶泳。——8月16日,菲尔普斯涉险获得100米蝶泳冠军后,获得第四名的队友罗切特评价说。

  互相支持型

  我们不认为这是压力,我们认为这是历史的一部分。——8月10日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后,美国选手威德曼·托布林纳被问及,帮助菲尔普斯实现八金梦是否有压力。

  菲尔普斯的问题他自己完全能够解决,他收放自如,但是今天他是彻底放手一搏。这对我们都很重要,因为我们在2004年没有赢。——8月11日惊心动魄的接力大战后,美国队第三棒琼斯说。

  跟最好的人学,是提高自己的最好办法。——8月11日,跟菲尔普斯同在一所大学俱乐部的以色列选手曼德尔说。

  他提升了我们整支队伍。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没人愿意当第二名。——8月14日,美国“仰泳王”佩尔索尔如此评价自己的队友菲尔普斯。

  五体投地型

  在预赛中跟菲尔普斯同组能够提高成绩。——8月13日,南非选手汤森在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后说。

  我反正已经全力以赴了,但是菲尔普斯也忒快了点,我都不知道自己被落到哪儿了。——8月13日,新西兰选手波米斯特在获得男子200米蝶泳第四名后说。

  只要有他在,我就知道美国队准能赢。很显然其他人只能争第二、第三了。——8月13日,澳大利亚选手布里茨在获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后说。

  在奥运村里,我跟菲尔普斯坐在一起吃晚餐,但是没好意思跟他说话。——8月13日,澳大利亚篮球队后卫米尔斯说。

  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我看到他感到很紧张,现在不那么紧张了。——8月15日,日本选手高桑健获得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五名后说。

  他是奥运会的传奇。我们需要他。他能给这项运动带来更多的资助,更激动的场面,更激烈的对抗。——8月15日,英国选手坦考克在获得200米个人混合泳第八名后说。

  长者赞许型

  他对取得巨大进展从来没有厌烦的时候。——8月10日,菲尔普斯获得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他的教练鲍曼说。

  在我看来,他的100米蝶泳最危险。——8月12日,美国队教练舒伯特提醒说。几天后,菲尔普斯果然仅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涉险过关。

  施皮茨很厉害,训练很刻苦,有着良好的有氧训练基础,菲尔普斯跟他完全一样。他们都痛恨失败,认准的事情就拉不回来,像他们这个层次的人都这样。——8月13日,美国队主教练雷瑟如此比较菲尔普斯和马克·施皮茨。

  即使他只拿了5块或6块金牌,菲尔普斯也是奥运会的第一人。——8月17日,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在菲尔普斯获得8枚金牌之后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