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盗版“程菲跳”战胜正版 程菲输在拿手绝活失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7点,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的金牌争夺战,世锦赛跳马项目三连冠,我国名将程菲将在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场。但是她出现了失误,遗憾的仅仅只获得了铜牌,而朝鲜选手洪恩贞获得了金牌。

  从女子体操队建队以来,腿部项目就一直是女子体操队的弱项,特别是跳马,我们一直没有取得过辉煌的战绩,连第一个跳马世界冠军也是程菲在2005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创造的,2005年的墨尔本,程菲凭借自己的独创动作“程菲跳”勇夺桂冠。

  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是中国女子团体处于一定相对鼎盛的时期,在那一届的奥运会上中国队有两名运动员参加了跳马的决赛,分别是陈永妍和周萍,虽然中国有两名选手入围决赛,但是都没有夺金实力,比较现实的目标是争得一枚奖牌,但是无奈对手的实力强大, 她们分别获得了第五名和第八名的成绩。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是中国体操队实力和状态比较低的一届奥运会,一些曾经取得良好的成绩的老队员在伤病的困扰下,没有能够出现好的状态,而年轻的运动员暂时难堪大任,单枪匹马闯进决赛的王晓阳,在资格赛的比赛中得分就落后了对手比较多,在决赛的发挥也只能用顺利来形容,最终在舒舒诺娃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王晓阳排在八位参赛选手的第七位,可以说当时的中国女队的跳马已经连争夺奖牌的实力也没有了。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陆莉在高低杠项目上获得了金牌,在平衡木上获得了银牌,此外还有李莉和杨波都是以高低杠和平衡木见长的选手,在跳马项目上的实力依旧是非常的薄弱,到了最后连参加决赛的选手也没有,因此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毫无建树。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虽然中国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一金未得,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中国女队历史上又一个非常强盛的时期,出现了一批在世界范围能很有影响力的运动员,比如全能型选手莫慧兰,莫慧兰在高低杠上有原创动作“莫氏空翻”,也曾经获得过世锦赛的平衡木冠军,更是多次闯进了自由操的单线决赛,是中国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实力超群的全能型选手,但是莫慧兰在亚特兰大的经历确非常不幸,先后在强项平衡木和高低杠上失手,没有能进入单项决赛,但是自由操和跳马进入了最后的单项决赛,一个人杀入跳马决赛的莫慧兰,没有了在比赛中紧张的心里状态,她发挥的非常完美,落地几乎纹丝不动,若不是罗马尼亚名将阿玛奈尔在难度上占优,莫慧兰有可能获得最后的金牌,不过因为难度的劣势,她最后屈居第二,这是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第一次获得跳马的奖牌,也是成绩最好的一次。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队在跳马项目最有实力的运动员奎媛媛在资格赛中膝盖受伤不能参加比赛,最终她拼得的一个跳马的决赛名额由她的队友董芳霄顶替她参加比赛,董芳霄是一位比较全能的选手,强项是平衡木和自由操,2000年的时候跳马的实力还不是很强,由于原本计划参赛的奎媛媛出现意外,只好由她顶上去,最终因为在难度和完成质量上都不占优,只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和1996年莫慧兰的异军突起不一样,本届奥运会虽然没有在跳马实力上超过莫慧兰的选手,但是我们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加强,有三名选手在跳马项目上都有发展前途。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遭受了历史上最大的失败,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抗压能力不够,队员的心里素质比较差。其中代表中国队出战跳马的小姑娘王湉湉在跳马上的实力排在中上的位置,虽然争夺金牌不是很现实的事情,但是争夺一枚奖牌是有可能实现的目标,而王湉湉没有顶住大赛的压力,出现了失误,最终排在第七位,仅仅排在因伤退出比赛的法国运动员的前面。

  2004年之后,新规则实施,跳马项目成为了拉开差距的一个比较关键的一环,然而这个时候程菲的出现不仅填补了中国队跳马缺人的情况,更重要的是她拥有着世界上最难的两个动作,可以增强女团的实力。在今天的比赛中,程菲的出场位置并不是很好,而且对她威胁比较大的两位选手都晚于她出场,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利的因素。

  程菲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跳完成的无懈可击,但是在完成以她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程菲跳”的时候出现了失误,最后遗憾的获得了铜牌,获得金牌的是和程菲使用同样动作的朝鲜选手洪恩贞,虽然她的完成质量比不上程菲,但是她幸运的是没有出现失误,因此,此番作战盗版“程菲跳”战胜了正版“程菲跳”,尽管如此,程菲的跳马实力不容怀疑。(搜狐体育 Lynn)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