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阿富汗女选手罗比娜 开幕两周前接顶缺通知出赛

  暗红色的跑道上,一名裹着白色头巾的女孩正奋力奔跑着。这是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百米预赛中的一幕。阿富汗女选手穆奇亚娜·罗比娜成为首轮参赛者中的垫底人物,她跑出的十四秒八○成绩,或许还比不上中国一名练田径的普通女中学生,但罗比娜却没有丝毫不快。

擦去汗水,她微笑着表示,能踏上北京奥运会的赛道,对自己而言,已是一种成功。

  罗比娜并不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4年前在雅典,她甫一亮相就引起了世界的关注。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比娜与17岁的柔道选手弗里巴·拉萨耶一起成为阿富汗历史上第一批参加奥运会的女运动员。那时,她对采访她的记者是这样说的:“我希望我能为阿富汗妇女开辟一条路。”

  白色头巾下的脸庞黝黑清秀,纤纤十指上还抹上了艳丽的蔻丹——看得出,罗比娜对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进行了精心修饰。接受采访对罗比娜来说是家常便饭了。罗比娜会说简单的英语,也知道蜂拥而上的记者感兴趣的是什么。罗比娜说,她很享受在北京已经过去的10天,这几天对她来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实际上,罗比娜已经很久没有正式训练了,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前,罗比娜才接到阿富汗奥委会的通知,也是从那个时候起,这位私人银行的职员才恢复训练。而之前,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阿哈德娅才是阿富汗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唯一的女运动员。“她受到了威胁,也很担心自己的安全。”罗比娜这样解释阿哈德娅的缺席。事实上,对于参与体育运动的阿富汗女运动员来说,阿哈德娅并不是唯一受到威胁的人。罗比娜本人也曾经受到过各种来自反对方的困扰。不过,这位来自城市中等收入家庭的年轻女子仍然对“安全”充满了自信。和4年前一样,她坚信,“奥林匹克将带给我平安、幸福与快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