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女子跳马决赛:朝鲜洪云仲夺冠 程菲失误获铜牌

  奥运官网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奥运会女子体操单项跳马的比赛中,朝鲜运动员洪云仲以15.650的高分获得冠军,这枚体操金牌也是朝鲜在女子体操项目上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该项目的银牌被德国选手丘索维金娜夺得,得分为15.575分,铜牌得主为中国运动员程菲,得分为15.562分。

  女子跳马决赛开场后,美国名将艾丽西亚·萨克拉莫内第一个出场,结果美国名将艾丽西亚·萨克拉莫前空翻直立站住很不错,这个动作最后得了15.75分。第二跳美国名将艾丽西亚·萨克拉又做了一个难度很高的动作,毽子小翻空中转体720度。这一跳她得了15.325分,两跳总得分为15.537分。

  中国运动员程菲第二位出场,用几乎完美的动作完成了第一跳,第一跳获得了16.075分,第二跳程菲使用的是“程菲跳”,可惜在落地第时候失误了,获得了15.050分,总成绩为15.562分,领先美国选手。

  第三位出场的运动员是瑞士运动员阿丽拉·卡斯林,第一跳前手翻直体转体540,落地时稍有不稳,第一跳等分15.400分,第二跳,瑞士选手选择了A分5.5的难度。第二跳得分为14.700分,总成绩得分15.050分。

  第四个出场的俄罗斯选手安娜·帕夫洛娃,试图达到尽善尽美的地步,使用了难度很高的动作。键子后手翻,不过落地时曲腿动作稍微出了界外,第一跳得到15.625分。第二个动作,键子前手翻,落地非常稳。可惜被判罚同一个类型的动作不得分。总成绩得分仅仅为7.812分。

  接下来出场的是德国运动员丘索维金娜,她第一跳才用的是“丘索维金娜跳”,落地也比较稳。第一跳得到15.725分。第二跳德国运动员丘索维金娜选择了起评分6.0的动作,直体空翻720度,稳稳站立落地,第二跳等分15.425分,这样德国运动员许丘索维金娜以总成绩得15.575分超越暂时领先的中国运动员程菲。

  稍后,朝鲜选手洪云仲开始比赛,她的第一跳,选用键子后手翻转体,空中高度也非常高,可惜在落点的时候有踩线出界外了,第一跳等分15.550分,第二跳她才用的是“程菲跳”虽然空中转体连续性不够,但第二跳还是得到了15.750的高分,总成绩得分为15.650分暂列第一。

  此后出场的巴西选手雅德·巴尔沃萨第一跳空中转体很不错,但落地腿软跪地。第一跳得分仅仅为14.725分。第二跳再次失误,落地不稳。成绩为14.250分,总成绩为14.487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意大利选手卡洛塔·焦万尼尼,她的第一跳是键子后手翻,转体540度,落地不稳仅得到14.925分。第二跳完全失败,仅仅得到了14.550分的总成绩。最终,朝鲜选手洪云仲赢得女子的跳马冠军,德国“伟大母亲”丘索维金娜拿到亚军,中国的手程菲得到第三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